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越战举办前线劳军演出 越军连开25炮击毙超30人
www.wforum.com | 2018-03-01 18:05: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火中的士兵需要文艺活动来提振士气——紧绷着的弦也要松松,不然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问题。但有时候,演出的舞台也会变成战场。许多战争中,前线和后方的区别已经越来越小,哪里,都不再安全。经常陷入其他国家抵抗浪潮中的美国兵们想必对此深有感触。

美军越战举办前线劳军演出 越军连开25炮击毙超30人

  越战美军

  越战就是一场没有战线的战争。前方,美国人固然打着艰难,但起码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敌人——你有坦克大炮嘛,我也有,比你更强,不用太担心。但到了“后方”——这个词之所以是打上引号是因为根本不存在了,游击队和老百姓就会给他们制造无数的麻烦,人人都像敌人——哪怕是可爱的孩子和看上去憨厚顺从的街边小贩——藏着武器的游击队,或是为他们打探消息的同行。在兵营会被附近神出鬼没的敌人打击——只需要几枚可以背在身上的轻型火箭弹,或是可以拆散带走的迫击炮火箭筒,或者打些冷枪。今天敲掉你几个,明天又挨上几个,谁也受不了。

  1969年在南越的广治地区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美军兵营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前线劳军演出,来的有一些流行歌手(当然不是特别大牌的那种)、乐队和舞队,各种节目很多,用来迎接圣诞节——这对于美国人来说可是个大节日。因为之前的清缴,游击队行动锐减,也让不少美军兵有了放松一下的想法。当天夜里,演出正式开始,又唱又跳,台下欢呼的、起哄的、吃吃喝喝的、开玩笑的数不胜数,仿佛战争已经走开了。但在清缴中幸存的越南游击队却再次出现,他们组织起来,准备利用一次漂亮的袭击给美国人送上些节日祝福。利用美军防守和警备松懈的机会,他们终于潜入了迫击炮和火箭炮的射程,加好炮——其中有一门甚至是120毫米重迫击炮,它被拆成了几个部分也运了上去,不得不佩服这种隐蔽能力……随后在演出进入最热烈的时刻,越南人的炮弹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

  密集的射击让整个舞台和军营变成了修罗场。一发16公斤——32斤重的120迫击炮弹首发轰中了舞台并且发生猛烈爆炸,舞台上和附近的20余人被撂倒,死死伤伤损失惨重……美军也不知道打击来自何处,一阵乱窜。打完了预定的炮弹,越南人迅速化整为零撤掉了,只留下了一些空弹药箱。这次行动越军打了25发炮弹,造成美军30余人被炸死,更多人的受伤。6名歌手死于非命,其他的民间人员也死伤惨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