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叙军曾用1500辆坦克争夺一个高地 5小时被击毁400辆
www.wforum.com | 2018-03-01 17:52: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坦克装甲部队的突击依赖于多兵种协同,也依赖于侦查和地形的保证。不顾一切地用坦克海战术来冲只会招致失败。第四次中东战争中阿拉伯军队的表现就是个反例。当时战争分两线,西部地区,埃及军队突击苏伊士运河地区。而东北部,叙利亚则突击戈兰高地。

叙军曾用1500辆坦克争夺一个高地 5小时被击毁400辆

  以色列坦克

  为了突破戈兰高地,阿拉伯国家方面集结了强大的力量——包括3000余辆坦克战车。其中参加首轮突击的1500辆坦克和各式战车将在很短时间内在狭窄正面投入到以色列军戈兰防线当面。以军在当地的守军数量较少,但构筑有密集的工事。叙方面的战术很“直线”——我坦克多,肯定所向无敌,大炮炸一轮坦克跟着上,用密集的坦克海淹没对手。这一套是从俄国顾问那学来的:但人家一来是打平原地形,二来,炮兵航空兵和侦查工作要靠谱得多。

叙军曾用1500辆坦克争夺一个高地 5小时被击毁400辆

  戈兰高地坦克残骸

  1973年10月6日,在密集但缺乏准头的炮击后,1500辆坦克战车涌向了以军阵地。但迎接的却是一场灾难。因为对地形的忽视和对敌军布防情况的侦查,以色列军在阵地前面挖掘的深达10米的连续反坦克壕竟然没有被发现!如同怒涛般滚滚向前的叙利亚坦克就在这么个壕沟面前止步了!堵在一起的坦克迅速遭到以军重炮兵和反坦克火力的密集覆盖,损失惨重——很多试图通过机动躲避打击的坦克直接摔到了壕沟里。

  随后,少量架桥坦克和工程车辆冒着炮火被调了上来,但数量完全不够,而且更要命的是,以色列人的反坦克壕加高了靠近己方阵地的一边,勉强通过简易便桥的叙利亚坦克一过壕沟就把自己最为脆弱的腹部暴露了出来……一些焦急的指挥官干脆命令把一些坦克和战车开进壕沟里,硬是用装备填出了一条路,但这造成的损失也是惊人的。取得喘息的以色列军队还利用少量坦克打了几次漂亮的反突击,又吃掉了一些敌人……

  开战5小时后,就在这么一个反坦克壕,叙军队已经扔下了400辆坦克战车的残骸……开战一周后,东西两线的阿拉伯国家军队均遭到巨大损失。西线的埃及军队被反推,而东线的几个国家更是损失惊人。阿拉伯联军的3500辆坦克战车被击毁、抛弃而彻底损失,30万大军被击溃,大口径重炮损失了800余门——很多都是被敌人完整缴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