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这个秘密,宋美龄瞒了老蒋一辈子
www.wforum.com | 2018-02-13 03:59:33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秘密,宋美龄瞒了老蒋一辈子

左起为张学良、宋霭龄、于凤至(张学良妻)、宋美龄、蒋介石。�

  有关张学良与蒋介石夫人宋美龄的传闻,民间有许多说法,但有件事情,蒋介石一直被蒙在鼓里,那就是两人私下曾有段不解之缘。

  1936年发生西安事变,张学良把蒋介石扣押起来,宋美龄闻讯飞往西安救夫,经过斡旋,张学良才放蒋回到南京,事件和平落幕,可以说宋美龄起到了关键作用;1949年,国共内战情势逆转,蒋把西安事变共谋者的杨虎城秘密处决,却没有对张学良下手,传闻是由于宋美龄以离家出走威胁,才得以保住张学良一命。那么,两人到底有什么关系,为何愿如此互相保护?

  关于上述疑问,宋美龄在晚年道出了一段往事。1925年,张学良首次到上海,在美国领事馆举办的宴会中,两人第一次相遇,当年的"少帅"张学良年轻有为,宋家三小姐的宋美龄也正值芳龄,自然坐到了一起,两人不仅谈话投机,还一起跳了支舞,张学良甚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展现出非凡的国际见识,让宋美龄很是欣赏。

  相比之下,那时候的蒋介石不过乃一介武夫,喝过洋墨水的宋美龄自然瞧不上眼,无奈张学良已经结婚,所以两人没办法走到一起;时光荏苒,当两人再次相见,宋美龄已是第一夫人之身份,张学良甚至还扣押了蒋介石,当然更没有机会再续前缘。

  直到蒋介石去世,都还不知道张学良与宋美龄在上海的往事,而这个秘密也就一直埋藏在两人心底深处。

  2001年,张学良在夏威夷檀香山病逝,高龄104岁的宋美龄悲恸不已,行动不便的她托人将一束署名"蒋宋美龄"的十字架鲜花置于"少帅"灵前,为两人的故事画下句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