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轰炸机被“腰斩”竟千里回航 无一人受伤创造奇迹
www.wforum.com | 2018-01-14 23:50:06  军事前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炸机被“腰斩”竟千里回航 无一人受伤创造奇迹

  1943年2月1日,美国陆军航空队第97轰炸机联队第414中队的一架叫做"全美"号(All American)的B-17"空中堡垒"重型轰炸机,在突尼斯码头区域上空,遭到了一架德国Bf-109战斗机的撞击。撞击让战斗机的左侧机翼和机身粉碎,B-17轰炸机的背部到尾部机枪手位置处被撕裂了一个超级长的口子,整个机身只有下部一点点连接着,左侧的水平尾翼被撞得不知去向。

  垂直尾翼在风中摇摆不停,所有控制电缆都跟着机身一起被切断,只有一个外部电缆还能控制垂直尾翼的方向舵。飞机还能继续飞行这已经是奇迹了。而受损严重的尾舱中还有一名机尾炮手被困,这名尾部机枪手和腰部机枪手用降落伞的绳索将自己固定在战位上,仍然坚守岗位,紧盯天空,防止其他德国战斗机来袭。而机长布拉格中尉坚持飞到目标空域,将炸弹一股脑扔在预定目标上空。

  投弹完后机长将机头转向英国,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很慢地转向,以防止机尾因为转向过度而扭折。他们已经和轰炸机群失散,独自从突尼斯飞往千里之外的英格兰基地。

  厄运还没有结束,已经严重损毁的B-17在返航的过程中被德军雷达站发现,2架Bf-109轰炸机很快追上,并对这架受损严重的轰炸机进行了攻击。不过幸运的是,尽管机体受损严重,但是轰炸机上的所有机枪却奇迹般地完好无损,机组人员顽强地发挥了B-17轰炸机"空中火刺猬"的优势,所有机枪全力开火,竟然将这两架Bf-109战斗机远远地赶走了。

  很快,在跨海飞行时,"全美"号也被英国沿海的远程雷达站发现,2架美国P-51"野马"远程战斗机赶来查看情况,性能弱于"野马"的德国Bf-109战斗机不得不舍弃轰炸机而对美国战斗机退避三舍。P-51战斗机飞行员难以置信自己眼中所见,这架B-17轰炸机尾部像晃动的金鱼尾巴,不停颤抖。他们在无线电无法联系的情况下,用手势要求轰炸机飞行员跳伞,并表示将一直守护他们落水区域,直到救援的船只到达。

  2个半小时后,在P-51战斗机护航下,"全美"号已经快要接近基地了,但是此时燃油几乎耗尽。B-17轰炸机在基地跑道40英里外完成了最后一个缓慢的转向,因为他已经无法进行急转弯来完成常规降落动作,因此在很远的距离上就将自己的机头对准了跑道方向,并成功迫降,机组人员中竟然没有一个受伤,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