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最恨的3个中国人 1个坑了日本5个亿
www.wforum.com | 2018-01-08 08:41:40  客馆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最恨的3个中国人  1个坑了日本5个亿

众所周知,中国人民痛恨日本人。同样,中国也有一些让日本人极为痛恨的人。其中民国时期,有三个十分出名的的中国人他们想尽办法给日本人添堵,让日本人对他们恨之入骨。原本他们做了坑日本的事,应该很得国内人的赞颂,但是恰恰相反,他们在国内的名声并不好,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这三个人到底是谁呢?下面就来讲讲这三个人的故事吧!

第一个是有“北洋之虎”之称的段祺瑞。因为他将诸多文学者残杀在国务院门口的“三一八惨案”在国内名声十分不堪。虽然他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但是他在任期间所做出的政绩也是不可磨灭的。

一方面,他在任期间,开放思想,以致于当时社会群众的思想得到了很好的解放,造就了很多杰出的人才。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个有着民族气节的人,他不仅不受日本人的招揽,还想尽办法的给日本人添堵。

终于他想到了一个既可以坑日本,又能自己得利的方法。那就是他用“经济开发”和“参加欧战”的理由向日本借了5亿日元。在当时,日元的价值可以与美元相媲美。然而,他私下里却和部下说:“咱借日本人这些钱,谁打算还他啊?到时候一瞪眼就完了”。

以致于日军最后只收回了2000万。因此,日本人对于他的厚颜无耻简直气得跳脚,却有没有办法。

第二个人就是民国时的大军阀张作霖。张作霖出生于东北,典型的东北人个姓,但是他父母却都是农民,生活得十分艰苦,有时候连饭都吃不饱。后来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他为了能够活下去,就去当了土匪。

渐渐的,张作霖在土匪中影响越来越大,清政府也开始关注他。后来,他与清政府达成了协议,和清政府一同歼灭其他的土匪。他也因此不断地壮大自己的实力,并成为了实打实的“东北王”,很少有人再敢招惹他。

日本最恨的3个中国人  1个坑了日本5个亿

在第二次直奉战争胜利后,他进入了北京,成为了国家权力最大的大帅。虽然在直奉战争之初,他得到过日本人的帮助。日本原以为找到了个傀儡,没想到张作霖当家做主后,却拒绝与日本人合作,让日本人对他痛恨不已。

后来东北军一位士兵因与日军纠纷,被日军打死,日军甩给了张作霖500大洋了事。这可气煞了张作霖,他当即下令:东北军上街见日本人皆可杀。后来多种因素,导致了他在1928年的时候,被日军炸伤在去往东北的火车上,最终去世。

第三个是民国的大军阀袁世凯。他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作为大军阀已经是权力滔天了,但他却还是不能满足,还要登基称帝。他的这一行为让他经营多年的名声轰然倒塌,从此他在国内的名声就变得非常的不好。

日本最恨的3个中国人  1个坑了日本5个亿

虽然他在国内的名声不好,但是他却十分抵制日本人,成为日本人最痛恨的一个中国人。在他还是清朝的官员的时候,他奉命在朝鲜任职了十二年,在这当中,他与日本摩擦不断,结下了解不开的仇怨。他还多次破坏了日军侵占朝鲜的计划,令日本人对他恨之入骨。

当他当上总统之后,他坚持拒绝了对于日本的《二十一条》,虽然最后还是签订了这个条约,但那也是在他多方斡旋,与讨价还价并将中国损失降至最小的结果。总的来说,日本人痛恨他们三个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妨碍了日本人抢掠中国的资源和财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