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军在南京掠夺700吨黄金不翼而飞 或被美菲瓜分
www.wforum.com | 2017-12-28 18:0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旧战场》杂志今年9月的一篇文章提出了一个经过考证的观点:美国高官和菲律宾人把二战日本投降后遗留的巨额黄金瓜分了。“美国人的文章一直在指责俄国在战争胜利后对德国进行了掠夺,对战败国毫不留情。但这些先生们似乎忘记了:他们的国家甚至连战败国的赃物也一并笑纳了,一些试图揭露事实的人则被无情对待。”《旧战场》的文章称,“铺天盖地的关于德国黄金的重重猜测更像一种历史狂欢,而在这狂欢之中,美国人的所作所为被掩盖得一干二净”。

日军在南京掠夺700吨黄金不翼而飞 或被美菲瓜分

  德国黄金的猜想至今仍有谜团,而二战日本黄金同样不知所踪

  文章称,根据美国和菲律宾的一些“亲历过事件”“或是凭着良心进行了调查的人”,以及一些已经披露的、俄国对上述两国及日本的一些侦查档案的信息显示,在日本战败前夕,数量惊人的黄金——超过2000吨,在菲律宾就地掩埋到了100余个神秘的坑道中。参与黄金搬运和坑道修筑的不可能只有日本工兵,还有大量的当地工人——数万人,被大部分处决以掩盖秘密——“这让人不寒而栗地联想到古代帝王的墓葬方式”。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一直把菲律宾看做是大后方,但到了1944年菲律宾也成为了前沿战区,但美军优势兵力的海空力量让海运到日本本土的航线十分危险。最终日本人在1945年选择就地掩埋——德国在战争末期也做过类似的事情,所以俄国人认为“并不出乎意料”。

日军在南京掠夺700吨黄金不翼而飞 或被美菲瓜分

  对日本进行轰炸的B29

  日本投降后,美国通过战俘、成批地缴获的档案(没有经过战斗就占领了日本的全部本土,很多资料得以被缴获,美军还刻意组织了抢夺档案的突击部队),以及日本高官和皇室“花钱买命”的心态,很快获悉了黄金的具体位置。根据一些资料称,日本在1937年占领南京和附近地区后不仅进行了骇人听闻的大屠杀,还对“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进行了彻底的洗劫和搜索”,从相关机构、古代建筑和民间掠夺到了700余吨黄金。

  这些不义之财后来不知所踪。文章认为,“这些带血的黄金,有一部分就在菲律宾的坑道当中。其余的除了用掉的,作为储备的黄金到底去了哪得问美国人”。菲律宾坑道中的黄金被美国和菲律宾瓜分了——美国自然是大头。这些钱的很大一部分也没有进美国政府的口袋,而是被麦克阿瑟等高管和菲律宾的多位总统们侵吞,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其私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