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这支转轮手枪差点打中罗斯福 险些改变二战历史
www.wforum.com | 2017-12-27 17:2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暗杀希特勒的故事大家一定耳熟能详,但美国总统罗斯福也曾经在二战爆发前侥幸躲过一场致命的暗杀,如果杀手成功地将这位日后坚定对日开战的罗斯福总统干掉,那么二战的历史有可能彻底改写,德日意轴心不知道会多开心。

这支转轮手枪差点打中罗斯福 险些改变二战历史

  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是二战盟国的三巨头。

  这要从一把手枪说起,一把转轮手枪。

这支转轮手枪差点打中罗斯福 险些改变二战历史

  转轮手枪是使用转动式弹筒来供应弹药的手枪,自1835年美国发明家塞缪尔·柯尔特设计了第一种具有实用价值的转轮手枪后,这种带有传奇色彩的枪械就伴随着西部拓荒的步伐走上了历史舞台。

  虽然由于转轮枪射速低、装弹慢、容弹量少等缺点已经逐步淡出军用制式武器的行列,但也正因为其性能可靠、瞎火处理容易等原因仍然受到了警察部门和个人用户的喜爱。

  当然,这些特点也非常适合于杀手,美国就有一把转轮手枪,曾经3次暗杀总统或者总统候选人,还有一次差点在二战前将美国总统罗斯福给干掉,如果成功则可能会使整个二战历史改写!

  这把转轮手枪由艾弗·强生公司(IVER johnson,又称伊夫·约翰逊、欧文·约翰逊)生产,这是一家1871年成立美国公司,除了枪支研制上非常出色外,还经营自行车和摩托车业务。

  或许是相对于长枪管的史密斯·威森转轮枪相比,小巧的艾弗·强生转轮枪更适合于携带,因此该公司的手枪在美国历史上始终与暗杀脱不了关系。

  1901年9月6日,无政府主义者利昂·切奥尔格斯在纽约市布法罗枪杀了美国总统威廉·麦金利,他使用的就是一把0.32英寸口径的艾弗·强生安全自动左轮手枪(编号463344)。

  1933年2月15日,失业的精神障碍者朱塞佩·桑格诺用一把艾弗·强生转轮枪在迈阿密打中了来参加活动的芝加哥市长安东·瑟马克。

  而当时这名杀手真正目标其实是与安东·瑟马克市长握手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d·罗斯福,只是被身边一名女子发现后撞了一下,子弹打偏击中了那名芝加哥市长。

  后来这位市长在一个月后因并发症逝世,在逝世前,罗斯福总统去看望他,他说了一句著名的遗言:“总统先生,我很庆幸中枪的是我,不是您。”这是他生命中最后一句话,而后世的历史也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性,正因为有罗斯福的坚决对日开战,使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改变了!

  艾弗·强生转轮手枪并没有因为停止自己对美国总统的刺杀。

  第三次用该枪进行刺杀是1968年6月5日,一名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索罕·索罕,在洛杉矶用一把0.22英寸口径的艾弗·强生转轮枪打死了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参议员罗伯特·f·肯尼迪,他就是五年前遇害的肯尼迪总统的弟弟。

  而正因为当时占据领先优势的罗伯特·f·肯尼迪的遇害,使其对手尼克松成为了总统,而也正是尼克松开启了与中国的关系正常化!

  所以,各种名枪多如牛毛,但像艾弗·强生转轮手枪这样,能够通过暗杀这一不光彩的行为,数次影响世界历史的发展,也是独一无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