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一个小人的一句谗言 逼死了二战德国元帅隆美尔
www.wforum.com | 2017-12-25 18:3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小人的一句谗言 逼死了二战德国元帅隆美尔

  二战中,隆美尔元帅作为纳粹第三帝国得力悍将,取得了骄人的战绩:1940年法国战役时期作为第7装甲师的先锋,隆美尔亲自率领部队冲在最前,取得一日急进百里的佳绩;1941年,带领着人数、装备远不如英军的“非洲军团”,拿下了北非著名的托布鲁克要塞,因而被晋升为元帅。1943年,他在返回欧洲后,在意大利北部组建了B集团军群,而这支部队也在日后抗击盟军“诺曼底登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1944年10月13日,这位身居高位的元帅竟然选择了服毒来了却自己的一生。

一个小人的一句谗言 逼死了二战德国元帅隆美尔

  ▲1942年6月在北非战场上的隆美尔元帅

  元帅之死,起因是1944年的7月20日,希特勒在位于东普鲁士的狼穴中遭到了爆炸装置的袭击。在短短的24小时里,纳粹党手下的盖世太保就完全控制住了局面,并开始对密谋反对希特勒的人执行清算。本来,这一切都与隆美尔毫无关联。他甚至在希特勒遭到刺杀时还气得脸色苍白。在与他最亲密的朋友谈起此事时,隆美尔还怒不可遏地大骂刺杀希特勒的施陶芬贝格为叛徒。

  那么,这样一个对希特勒如此忠诚的人,是如何在短短的3个月后被逼迫着走上死亡的道路的呢?

  答案是一个人。

  他叫马丁·鲍曼(Martin Bormann),纳粹党的秘书长。同时也是希特勒的私人秘书。他所拥有的财富甚至可以与戈林相提并论。没有了他的批准,任何将领都无权见到希特勒。

  隆美尔元帅为什么会和这样一位权贵扯上关系?根据秘密警察的审查,隆美尔和当时已经被认定为“720密谋党”的克鲁格元帅有着一些不可告人的关系。就因为这点,盖世太保开始不断的审问隆美尔身边的同僚,以求获取到更加“令人信服”的信息,“来证明这个陆军元帅有反对希特勒”的倾向。鲍曼则在1944年9月28日呈上了一份所谓的“告密信”。信中,一位乌尔姆当地的纳粹名人欧根·梅尔假装虔诚的向隆美尔说到:“如果我们对元首没有了信念,那我们还能相信谁?”而元帅则愤愤的反唇相讥到:“你根本不能信赖他,自从1942年11月我见过元首后,我就意识到他的智力在不断的衰退”。鲍曼在提交的报告上还写到:“这与我接到的另一些更为恶劣的报告相吻合。”就凭借这几句话,鲍曼利用了希特勒对隆美尔的猜疑之心,最终成功的把这位曾给予自己白眼相向的将领害死。

  汉斯·斯派达尔(Hans Speidel)1897-1984。“720事件”中反希特勒小圈子中的核心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名活到战后的成员,在诺曼底战役期间以B集团军群参谋长身份指挥,1944年9月11日被盖世太保秘密逮捕,因为将罪责推向了隆美尔才保全了自己的性命。

  冯·克鲁格元帅(Von Kluge),一位游走于希特勒派与“720倒希派”的高级将领。也是因为他试图拉拢隆美尔加入“倒希派”,才使得隆美尔遭到了盖世太保的怀疑。作为第7集团军指挥官的他,在1944年的法莱斯包围圈中吞枪自杀

  1944年10月13日,隆美尔在告别了自己的儿子曼弗雷德与爱妻露西后,选择在自家别墅附近的森林之中服毒自尽。为的就是不让家人因为自己的“罪责”而受到牵连。这一切的真正幕后黑手——马丁鲍曼也没能活多久。1945年5月2日,鲍曼被苏军击毙在了柏林,直到1972年尸骨才被人发现,并得以确认身份。这使得二战后的西德政府一度认为这位罪大恶极的战犯逃去了南美洲。

  隆美尔固然为一名出色的军事将领,但他自负的性格与他为人处世的“不圆滑”,最终也葬送了他的性命。正所谓“乱世唯有小人得志”,恐怕这句话应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德国也是如此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