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核弹从天而降被摔碎却为爆炸 美军士兵赤手空拳清理
www.wforum.com | 2017-12-20 17:4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一群老兵,愤怒的把美国政府给告了!

  原因是1966年,美国政府把他们坑了:老兵们当时被要求去处理一个氢弹事故现场,而且还是在遥远的西班牙!

核弹从天而降被摔碎却为爆炸 美军士兵赤手空拳清理

  雄壮的B-52轰炸机编队,拥有强大核打击能力,但它们出错时后果不堪设想。

  著名的耶鲁大学的法学院学生们,出头为老兵们状告政府。目前学生们代表老兵维克多萨尔,但正在召集更多老兵加入集体诉讼。

  1966年,美军一架带有4枚真实氢弹的轰炸机,居然在西班牙上空与另一架轰炸机相撞。这架B-52轰炸机携带的4枚B-28氢弹,直接掉在了西班牙土地上!因为核弹都具有非常复杂的安全保险机构,在西班牙摔落的四枚B28氢弹虽然直坠几千米,但撞击地面后都没有爆炸。但是两枚B28氢弹的核武器级钚甩出弹体之外,使得约有3公斤的高辐射性钚239洒落在西班牙土地上。

  此外还有B28氢弹落入海中。这一照片显示,打捞氢弹的美军人员只有很简单的防护装具。

  这下子可惹出了大祸,美军立刻动员了大约1600名军人,紧急赶到现场,清理氢弹留下的各种残余。据信其中一些碎片有高度的辐射性,后来部分参加行动的老兵表示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双方就具体赔偿僵持不下,今天由耶鲁大学学生组成的律师团队,再次与美国政府对簿公堂。

  找到的B28氢弹残骸,被安全处理后最终落户美国核安全博物馆。

  学生们代表的第一位参与诉状的老兵萨尔,今年81岁,他表示已经受到血液相关疾病困扰多年。他说,在执行清理任务时,军队没有给他发放任何保护服装。他参与了清理表面泥土和清洗建筑物的行动。

  在冷战高峰期,发生了许多荒诞而危险的事情,让美苏两国都遭遇了不少头疼的险情。B28氢弹是50年代美军研制装备的一种多用途武器,可以实施战略和战术打击任务。它一大特色是有着模块化设计,根据具体需求,可以改造为不同威力、不同爆破方式的型号。军先后装备了超过1000颗B28氢弹。

  学生们表示相信只是第一起关于氢弹坠落西班牙事件的联邦级别诉状,直到最近这一级别的机构才接受了老兵提出的申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