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右翼高价拍得裕仁天皇二战回忆录 曾称赞希特勒
www.wforum.com | 2017-12-14 18:20: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右翼高价拍得裕仁天皇二战回忆录 曾称赞希特勒

      德媒称,二战期间,日本最高国家元首是裕仁天皇。现在,被认为旨在洗脱其战争罪行的裕仁天皇回忆录在纽约成功拍卖,成交价高达27.5万美元(约合182万人民币),远远超出了之前的预期。买主曾公开赞扬希特勒。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7日报道,拍得这份173页回忆录的买主为现年72岁的日本整形外科医生高须克弥(Katsuya Takasu)。他以持右翼观点而著名。高须克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让这本回忆录回到日本皇室成员手中。不过,根据现行规定,日本皇室收受礼品的价值不能超过1300美元(约合8600元人民币)。

  报道称,高须克弥此前曾因公开赞扬希特勒、否认犹太人大屠杀以及南京大屠杀而遭到包括犹太人团体在内的众多维权组织的谴责。

  据称,这份题为“帝国独白”的回忆录是裕仁天皇在1946年应盟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阿瑟之要求口述而成,记述了从1928年刺杀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一直到1945年8月录制《终战诏书》的众多二战相关事件。

  回忆录中,裕仁天皇声称,如果他当初否决了发动战争的提议,就会导致日本社会更为严重的内部冲突,“日本有可能因此而遭毁灭”。

  外界认为,这份回忆录系精心写作而成,其主要目的是为天皇开脱战争罪责。裕仁天皇1989年去世,而回忆录内容于1990年首次出版。此次拍卖的回忆录原稿分上下两册,由裕仁天皇的助手、外交官寺崎秀业用铅笔手抄而成。寺崎秀业曾担任裕仁天皇的英语译员,帮助其与美军沟通。

  拍卖是在纽约曼哈顿的邦瀚斯拍卖行进行的,原先预估的价格只有最终成交价的一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