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为执行核侦察任务 竟然用这种方法让U2上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7:3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克希德U-2“蛟龙夫人”高空侦察机以其超长的机翼和恶劣的降落性能而闻名,似乎与上舰这种事风马牛不相及。但在1964-1974年期间,美国中央情报局却对这种飞机进行了广泛的上舰测试,甚至从航母上起飞对法国进行过一次侦察任务。

美军为执行核侦察任务 竟然用这种方法让U2上航母

  U-2侦察机在“美国”号航母上

  U-2上舰的想法是U-2的设计师——克拉伦斯·“凯利”·约翰逊在1957年首先提出的,1963年4月,约翰逊正式申请对U-2进行上舰改装,内容包括加强起落架和增加尾钩。

  1963年8月4日夜,中情局的一架U-2飞抵圣地亚哥北岛海军航空站(NAS),然后被起重机吊到了“小鹰”号(CV-63)的飞行甲板上。这是一架未改装飞机,但可以从航空母舰上滑跑起飞,并用触舰复飞的方式来摸索上舰操作。U-2无法弹射起飞,因为其结构承受不住弹射器的拉力。U-2的推重比很高,再加上修长的机翼,只要甲板风达到30节(55公里/小时),就能在滑跑512米后升空。

  在1963-64年冬,“臭鼬工厂”把两架U-2A改装成了U-2G舰载型。增加的尾钩来自美国海军T-2A喷气式教练机,被安装在尾轮前的支撑发动机和机翼安装点的机身加强隔框上。飞行员拉动座舱中的一个T形手柄就能放下尾钩,后机身下方增加了小型尾钩整流罩来降低气动阻力,同时“臭鼬工厂”还为尾钩设计了塑料盖板,平时盖住尾钩以避免泄密。

  中情局的U-2飞行员经过专门的上舰训练后,1964年5月初,“突击者”号从旧金山启航,开始执行“鱼鹰”行动,舰载U-2侦察机对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进行的核试验成功进行了侦察。

  1964年侦察法国核试验场的任务成为U-2的唯一一次从航母起飞的侦察任务,由于该机上舰缺乏实用性,所以此后就终止了类似操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