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越战背后的惨烈:1万架直升机参战近半被击毁
www.wforum.com | 2017-12-06 18:1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越战背后的惨烈:1万架直升机参战近半被击毁

  越战是一场令美国人刻骨铭心的残酷战争,也是直升机第一次大规模参战的战争,号称是“直升机战争”。美军先后把超过10000架军用直升机投入到茂密的东南亚丛林,被击毁的近5000架,战损率高达1/2,极其惨烈。

  熟悉越战的网友,一定都看过著名的越战题材电影《现代启示录》,在这部电影中,为搜寻因战争嗜血成性的狂人科茨上校,主角威拉德上尉随军搭乘UH-1“休伊”直升机,在具有讽刺意味的《女武神》音乐伴奏下,像蝗虫一样铺天盖地的袭击越南南方游击队,整个场景让人难忘。

  铺天盖地的旋翼,是直升机在越战中大规模应用的缩影。特别是作为通用运输、对地攻击全能机型的UH-1在1962年开始来到越战战场后,美军在越南行军打战,终于可以摆脱噩梦一样的原始丛林、地雷陷阱,大大提升了部队的机动作战能力,堪称是革命性的武器。

  越战中,美军围绕直升机作为地面部队主要行军手段的战法还有很多。利用直升机搜救被击落的战斗机、轰炸机机组人员,利用湄公河等内河,建立内河“直升机母舰”,甚至臭名昭著的“落叶剂”也多是利用UH-1直升机播撒的,为了在原始丛林中为直升机开辟降落场,有了BLU-82“雏菊剪(Daisy Cutters)这样的重型炸弹,燃烧空气弹药首次用于战场。

  但UH-1这种缺乏防护的“薄皮大馅”,也在战争中陷入了频频被击落的另一个噩梦。美军越战中投入了超过10000架各型直升机,其中7000架都是UH-1系列,而被地面炮火、失事等损毁的达到了惊人的4800架,战损率高达近1/2,其中有3300多架是UH-1系列,1000多飞行员和同等数量的士兵阵亡。

  当然,直升机在这场残酷战争中的“小白鼠试验”,也促成了抗坠毁技术、红外对抗技术、装甲座舱等在AH-64“阿帕奇”、UH-60“黑鹰”等80年代的新型军用直升机上运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