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时希特勒为何想把部分苏联领土让给罗马尼亚
www.wforum.com | 2017-11-28 18:0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时希特勒为何想把部分苏联领土让给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军队士兵正在操作一挺防空机枪

  进攻苏联前夜,德国在罗马尼亚已经部署有一大批部队,其中除了准备攻入苏联的德国第11集团军,另外还有一些部队(包括空军部队)专门负责保护对德国至关重要的油田。此外,希特勒也要求罗马尼亚为远征苏联派出军队。一个不太为众人所知的事实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轴心国阵营,陆军实力排第四的国家正是罗马尼亚。1941年6月22日苏德战争爆发时,罗马尼亚陆军总计有686258人,其中474490人是补充人员,211768人属于作战部队(军官16369人、军士29299人、士兵166100人)。这支军队的参战,对德国在东线南部的作战至关重要。而在此前10天即6月12日,希特勒已经向罗马尼亚通报了进攻苏联的计划,并许诺把直至第聂伯河的苏联领土割让给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军队的人数虽多,装备却不算很好。1941年的罗马尼亚工业只能制造81毫米和60毫米迫击炮,47毫米反坦克炮等等。不能生产重炮等等。因此,罗马尼亚人只能把数量有限的重炮集中给直属炮兵。为了配合德国进攻苏联,罗马尼亚组建了第3、4集团军。集团军的直属部队包括马拉的重炮营、1个独立反坦克炮团(47毫米炮)。罗马尼亚还建立了7个步兵军,每个军的直属单位有8000人,包括1个工兵营、1个机枪营、1个骑兵侦察群、2个摩托化炮兵营(合编为一个团),包括1个营12门150毫米榴弹炮和1个营12门105毫米加农炮。

二战时希特勒为何想把部分苏联领土让给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士兵

  相对而言,罗马尼亚的步兵师的火力是比较弱的。1941年的罗步兵师有3个步兵团,每个团3个营。这一编制与德军类似。但火力配置就差别很大了:罗步兵团直属有1个野炮连(6门47毫米小口径野炮、6门37毫米反坦克炮、6门81毫米迫击炮)、步兵连火力主要是12挺轻机枪和2门60迫击炮,机枪连有16挺重机枪。罗军的步兵营没有什么所属火力配置。相比之下,德国的步兵团有75-150毫米的步兵炮,步兵营有80迫击炮。

  罗步兵师的炮兵编制特别庞大,竟然有一个炮兵旅。这种炮兵旅虽然名义上有2个炮兵团,但只装备有75毫米野炮(48门)和105毫米榴弹炮(16门),火炮数量虽多,却远不如德军步兵师的105-150毫米榴弹炮威力巨大。

  罗马尼亚步兵师的其他单位还包括:一个马拉的反坦克炮连(6门47毫米炮)、1个突击工兵营。罗马尼亚步兵师的编制很庞大。1941年,一个罗马尼亚步兵师有17500人,但到1942年就只有13500人左右。

  罗马尼亚的骑兵旅也是一种半摩托化部队,包括一个摩托化骑兵团和2个普通骑兵团、1个炮兵团(16门75毫米炮)。但这些所谓的“团”其实只有营级兵力。比如摩托化骑兵团有4个摩托化连(每个连13挺机枪)和1个机枪连(6挺重机枪和6门60毫米迫击炮)。骑兵旅按编制还有1个轻型坦克排(6辆坦克)。1941年一个罗马尼亚骑兵旅有6800人,1942年增加到760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