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神风飞行员都狂热?有人竟因这些原因自杀攻击
www.wforum.com | 2017-11-27 18:22: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5年3月底,一支由海军上将雷蒙德·斯普鲁恩斯和海军中将特纳统帅的空前规模的海军舰队出现在冲绳外海,这支巨大舰队由36艘航空母舰、22 艘战列舰、320 艘其它作战舰艇和1139 艘辅助性舰船,拥有超过 2000架舰载机。这是一把在太平洋战争之前的阶段从未出现过的巨大战锤,似乎要将冲绳砸得粉碎。

日本神风飞行员都狂热?有人竟因这些原因自杀攻击

  在3月26日,美军首先采取初步行动占领了庆良间列岛。1945年4月1日,恰好是复活节和愚人节的日子,美军正式在冲绳实施登陆战,太平洋战争中历时最久,最血腥的夺岛战役开始了。战役开始几天后,日军航空兵才终于蓄积了足够的力量,不过由于4 月 4 日和 5 日天气恶劣,日机依旧只能零星出动,而当 6 日的天气转好后,一场全力以赴的进攻便箭在弦上了。按照日军的计划,4 月 6 日和 7日将连续实施空中总攻,与冲绳的第32 军的地面反攻相呼应,除驻九州的第 5 航空舰队外,驻台湾的第 1 航空舰队和第 8 飞行师团也有部分兵力参战,第一天投入 699 架飞机(其中自杀式飞机 355 架)。“天号作战”已无疾而终,新的空中攻势得名“菊水一号”,这意味着这只是一连串空中特攻的开始。

  日本陆海军在冲绳战役期间几乎倾其所有,连木制教练机在最后阶段都披挂上阵了,让美国水兵和飞行员疲于奔命。美国人怎么不理解的是日本飞行员为什么个个都不要命,一上来就要跟他们来个鱼死网破。

  虽然几乎每一架自杀飞机都看到美舰就猛冲下来玩命,但坐在座舱里的这些日本飞行员加入神风攻击的原因却各不相同。

日本神风飞行员都狂热?有人竟因这些原因自杀攻击

  在1943年到1944年10月,日本陆海军所面对的战局越来越不利,个别日本飞行员发现以自己性能很不咋地的飞机,再加上自己二把刀的技术在攻击美国军舰时几乎没有生还机会,更可悲的是还对美国人几乎无法造成任何伤害,顶多是消耗一些海盗战斗机的机枪子弹或者高射炮炮弹。命丢了还没有任何意义,让这些真正的军国主义分子很是憋屈,于是一些飞行员就干脆不打算回来了,扬言自己上飞机就准备“为国就义”,见到美国军舰就连人带飞机猛撞下去。

  最初这种战术还真的曾经让习惯了正常人打法的美军大吃一惊,说这帮疯子不要命上来就用飞机撞我们军舰,太可怕了。而且这种攻击确实取得了不小的战果,美军两艘驱逐舰 、三艘护航驱逐舰和四五艘登陆舰艇就在这种攻击中被击沉击毁。

日本神风飞行员都狂热?有人竟因这些原因自杀攻击

  这种攻击的典型代表就是被军国主义彻底洗脑的关行男,他从小学接受的就是“忠君爱国”的洗脑教育,从小就好勇斗狠,到了海军兵学校里也是因为一脑子报效天皇什么什么的还被别的同学私底下偷偷拿来取笑。像关行男这样的最最死硬的军国主义分子确实还颇有一批,不过日本陆海军和所谓大本营对外宣称他们所有的飞行员都是这个路子,这就是明显的睁眼说瞎话了。

  不过即使是关行男这样的家伙,其实最后死掉也是因为连续三次都因为天气等种种问题没能出击,部队里的军官们开始议论说他只是为了赚取一个愿为天皇去死的好名声而根本不敢撞美国军舰。本就一脑子中二的关行男一听就火了,在下一次任务中哪管有没有美国军舰,登上飞机就没回来。

日本神风飞行员都狂热?有人竟因这些原因自杀攻击

  其实所谓“昭和男儿”其实也是从一帮中学生训练来的,本质上就是一群被军国主义反反复复洗脑的中二青年,他们也是人,有了两个钱也想买点好吃的,上铺的脚太臭也会愤怒,上了战场看到美国人的炮打得像下雨一样也会缩起来吓得半死。在日本军部的无耻宣传中,好像日本军人如何优秀,随时准备为他们的土皇帝去死,其实本身也是一种洗脑,既洗对手的脑子,同时也洗自己官兵的脑子。

  在日本总共训练和编组出来的几千名神风飞行员当中,有3862人最后挂了,这些神风飞行员都是为了他们的土皇帝的所谓光荣踏上不归路的吗?非也非也。

  战后经过一些神风飞行员遗属组织的调查,采访了超过500名幸存的神风飞行员(绝大部分是还没有被派出执行自杀任务的)。访谈的结果让他们感到非常惊讶,这些幸存的人当中,真正因为军国主义思想而当上神风飞行员的不到1/3,而其中过半数的人是因为“中学时代的同学和同期参加训练的伙伴们都报名了”或者“全队都报名参加神风攻击才能得到荣誉,少了一个人也不行”这些原因才勉勉强强的成为神风队员的。

  长期进行洗脑教育的一个结果就是当时的大部分日本人都有被迫服从权威或者集体的倾向,根据调查结果,已经挂掉的3862人中可能相当一部分也是因为“随大溜”而撞向美国军舰的。

  在大西泷治郎那帮狂热军官的推动下最初组成的神风队里面,狂热的军国主义分子的占比还真不少,但是这票最好骗的“昭和男儿”很快就都死光了。即便有日本各路宣传机器全力开动对自杀攻击进行各种鼓吹,在陆海军飞行部队里面招募自杀飞行员也遇到过很多困难,毕竟这是让他们参加必死无疑的出击。

  为了凑足飞机就已经绞尽脑汁的日本军部,必须为这些自杀飞机配齐足够的飞行员,于是就想出了各种办法。其中用的最多的办法就是从众压力,在一支飞行队里面挑选几个军国主义洗脑最彻底的飞行员进行各种表彰和宣传,让它们最先跳出来倡议把自己的部队改为纯粹的神风攻击队,然后找这些死硬分子关系最近的好友和下级,用友情和指挥关系压这些人在志愿书上签字,最后在把全体签字的人拉到一起进行打气活动甚至组织大合唱,把几个不愿意的人孤零零的挤到一边孤立起来,最终这几个最不愿意的人也往往在鼓动和诱惑下签字。

  有的部队四处练习自己飞行员以前的战友或者同学,用他们参加神风队的事情来鼓动这些人也要求加入神风攻击,让驻地附近的慰问团带着“献给勇武献身的昭和勇士”等等条幅和绶带给根本不明白咋回事的飞行员们披上,让他们提前享受神风飞行员的待遇,以此胁迫他们不得不加入。

  对于随大溜签字参加神风攻击的队员,他们的长官发现这些“动摇分子”最容易找理由退出自杀攻击,甚至飞到了空中还向地面报告说自己的发动机出了问题,要么就是到外面飞一圈回来说什么目标也没找到。对于“动摇分子”,让他们麻木是最好的消除“动摇”的手段,每天三次向东京方向山呼万岁,还有通过高强度的地面模拟训练让他们累个半死(汽油太少,空中训练基本已被取消)或者反反复复的开课进行忠君爱国的教育,往往能让本来不愿意参加自杀任务的飞行员陷于麻木不仁的状态,最后成为他们可以随意摆弄的飞行木偶。

  还有的神风飞行员参加自杀攻击的原因竟然是为了还债,不少日本飞行兵的家境贫寒,有的人的姐妹也因为家里借钱还不上而去做倚门卖笑的买卖。为了还债,有些飞行员看上了神风任务高额的抚恤金,经过痛苦的斗争之后决定用自己的命给家里换点钱花。

  更有甚者,长官因为对某飞行员经常顶撞自己而不满,硬是通过下命令的方式强迫手下的飞行员参加自杀攻击。有一个曾经在航空母舰上服役的王牌飞行员已经在战争取得击落美机7架的战果,就是因为在部队里面经常刺头,被长官多次强令参加自杀攻击,最后在这种亡命任务里丧生。

  就是这样,“随大溜”、“为了比得上老同学”、“不能给队里抹黑”、“给家里留点抚恤金”的这些飞行员跟着部队里最狂热的疯子们一起离开地面,穿过重重云层,千里迢迢前去给美国人送人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