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曾计划投160万枚燃烧弹把日本稻田烧光 逼其投降
www.wforum.com | 2017-11-09 18:4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曾计划投160万枚燃烧弹把日本稻田烧光 逼其投降

  日本作为一个岛国,自然资源比较缺乏,相当部分的农作物依靠进口。国产农作物方面,其粮食作物主要为水稻,利用沿海平原和山地内开垦的土地种植,也可以弥补一定的缺口。但在秋收以前,稻田内部的水会被放掉,干燥的稻田将成为燃烧武器的最好打击目标。1945年时,美军就把这些面积巨大、一点就着、但却十分有价值的目标列为了轰炸对象。

  战争进行到最后期,面对寸土必争的顽固的日本军队、铺天盖地而来的神风机群,美军几乎用尽来了一切手段来迫使日本投降。但哪怕面对铺天盖地的燃烧弹,日方也继续顽抗。美军不得不考虑,如果连原子武器都无法让日本屈服,下一步怎么办。既然日本走上了“一亿国民总玉碎”的道路,那么美军就将日本全国列为了打击目标——用饥饿结束战争。

  一方面,美军通过广泛的海上布雷几乎切断了日本本土从外部获取粮食的渠道。另一方面,美军还开始着手彻底毁掉日本人的农业。根据当时负责对日战略轰炸的李梅将军和下属参谋人员的建议和论证,美军高层同意了下一步的轰炸目标:稻田和农村,断掉日本人的粮食。没了粮食来源,就凭日本手上那点库存,撑不了多久就爆发饥荒。

  根据美军的计划,当战争进入秋季时,第20航空队的B29轰炸机将把轰炸重点由城市转向农村。一架B29轰炸机可以携带150枚燃烧弹,具备2800-3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可以把除北海道以外的日本国土都纳入轰炸范围。在1945年春天的轰炸任务中,一次200架左右的B29组成的大编队就足够烧平一座日本城市了——这种轰炸机成为了日本人最为害怕的“不祥之鸟”。而在对稻田的攻击战中,除了B29,美军舰载机部队也将参与,专门轰炸那些零散在山间的稻田和村庄,争取不放过任何一个地方。

  根据美军的估计,规模庞大的稻田烧毁作战将消耗掉160万枚燃烧弹。而在完成这个战役后,正好进入冬天,日本将陷入彻底断粮的绝境,估计造成的灾荒将席卷日本全国,造成上千万人级别的巨大损失。美军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将在完成燃烧作战后的4个月内——也就是1946年的春天宣告投降,登陆本州岛的作战行动可以取消了,这将拯救成千上万盟军士兵的生命。或许日本人真的应该庆幸,自己是在1945年8月就投降了——饥饿战役都还没能实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