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史上最牛战机:飞行员跳伞后飞机自动降落完好无损
www.wforum.com | 2017-09-26 18:3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最牛战机:飞行员跳伞后飞机自动降落完好无损

  1989年,一架无人操纵的MIG-23战斗机登上各国报纸的头条:它的飞行员因为意外而弹射出舱,结果这架战斗机在无人操纵的情况下从波兰一直飞到了欧洲西部,最终坠毁在比利时境内。不过,早在七十年代,美国空军的一架F-106战斗机发生过类似的无人飞行事故。但是与苏联货不同的是,这架无人驾驶的F-106并没有坠毁,而是在乡间田地里自行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着陆!

史上最牛战机:飞行员跳伞后飞机自动降落完好无损

  故事要从1950年代说起,为了应对苏联轰炸机机群的突袭,美军列装了康维尔公司的先进高空截击/战斗机,也就是本文的主角F-106。在这种战斗机上,安装了当时最为先进的MA-1自动引导系统。当飞行员驾机升空后,MA-1系统便会接入半自动地面防空系统的通信网络,在地面管制员的引导下自动操作飞机进入拦截航路,并且会在适当的时间自动发射机上装载的导弹,最后再由飞行员驾驶飞机降落。毫不夸张地说,F-106战斗机的座舱内,飞行员的唯一用途就是完成当时自动驾驶仪还未能胜任的起降工作!

  美国空军中,其中一支装备这种先进战斗机的部队,是驻扎在蒙大拿州马尔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的第71截击/战斗机中队。1970年2月2日这一天的上午,该部四架F-106战斗机准备进行例行的战术对抗训练。不过,由于其中一架飞机故障,使得原定的双机对抗科目,不得不改为一场以一对二的不对等空战演练。驾驶这三架飞机的飞行员分别是:汤姆·柯蒂斯少校、吉姆·洛少校和盖瑞·福斯特上尉。

  在管制员的分配下,这三架飞机被分作两队,柯蒂斯少校化身为一匹孤狼,只身挑战洛少校和福斯特上尉组成的双机编队。随着这两支队伍在管制员的引导下互相接近到20英里的距离,一场激烈的模拟机炮空战就此爆发。发起先手的是单枪匹马的柯蒂斯少校,由于管制员给予了他更高的高度,柯蒂斯能够从容地对下方的双机编队发起掠袭。柯蒂斯少校将自己的F-106战斗机加速到1.9马赫,开始俯冲,剑锋直指对手编队中的福斯特上尉座机。柯蒂斯少校的目的是迫使能量劣势的福斯特拉起机头与之格斗,从而陷入被动之中。一旦福斯特能量耗光,他就会成为柯蒂斯少校的盘中美餐。

  不过,事与愿违,柯蒂斯少校在第一次掠袭中失手,未能迫使福斯特上尉与其陷入垂直格斗。于是,他拉起机头开始进行爬升,但是后方的两架F-106也紧随其后开始爬升追逐。虽然柯蒂斯少校此时依然拥有一丝能量优势,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优势开始逐渐消失。眼看形势开始变得对自己不利,柯蒂斯少校立刻切换战术。他诱使后方的双机编队进入垂直剪刀动作(又称为桶滚剪刀动作),意图在剪刀动作中突然减速,让对方措手不及超越自己,为自己赢得大好的射击机会。

  这一条计策非常奏效,后方紧追不舍的两机果然上钩了,跟着他一起陷入忽上忽下的机动之中。接下来,柯蒂斯少校看准时机,在38000英尺的高度突然收收紧油门,做出一个非常激烈的减速机动。一切正如他想象的那样,福斯特上尉咬钩了、冲到了柯蒂斯少校座机的前面!不过,就当柯蒂斯少校还在心中暗爽,准备将福斯特“揍”下来的时候,发现前面的目标不对劲了——福斯特上尉的580787号F-106速度过低,突然陷入了可怕的失速尾旋状态。对于F-106这种气动外形特殊的战斗机来说,一旦进入尾旋,基本等同于判了飞机的死刑!

  福斯特上尉想尽办法,甚至弹出了飞机的减速伞,依然无计可施。“弹射!弹射!弹射!”在福斯特报出三声标志性的通告之后,他拉动弹射座椅的把手,将自己弹射出飞机的驾驶舱。接下来,所有人都为眼前所发生的事情惊得目瞪口呆:当福斯特弹出驾驶舱时,弹射座椅所产生的推力让飞机机头下沉,一下子改出了尾旋状态!

  此时,这架F-106战斗机正处于极佳的降落状态——空速维持在175节,发动机保持慢车空转。在没有福斯特上尉操纵的情况下,这架飞机进入了稳定的滑翔状态,施施然地扬长而去。看见此情此景的洛少校忍俊不禁,他通过无线电向正挂在降落伞上的福斯特上尉喊道:“盖瑞?你最好赶紧想个方法回到飞机上去!”福斯特哭笑不得,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座机越飞越远,直至消失在群山之中。

  随后,这架摆脱了人类束缚的F-106战斗机,开始在蔚蓝的天空上自由驰骋,一路欢快地飞到了蒙大拿州北部的大桑迪镇。可能是这架战斗机已经感到困倦了,它开始缓慢降低高度,在白雪皑皑的农田里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机腹着陆。在完全停下来之前,这架飞机甚至有如神助地自动完成了一个精妙的右转弯,恰好避开了田地边缘的石墙,使自己安安稳稳地停了下来!速度降低为0以后,战斗机上的J75发动机依然保持慢车运转状态,发出一阵阵的轰鸣声。

  在通报了福斯特上尉的跳伞位置后,洛少校和柯蒂斯少校便驾驶着自己的战斗机,返回了空军基地。福斯特上尉也被印第安族人驾驶着雪地摩托从山区中救出。不过,大桑迪镇则是被惊得鸡飞狗跳,在发现自家地里多了这么一号发出轰鸣的大家伙后,当地农民立刻报警。当警方赶到迫降现场后,发现这架飞机的发动机依然在正常运转,甚至雷达还保持在扫描状态!

  大桑迪镇的一干人等七手八脚地爬上机翼,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这时候,也许是飞机的重心改变导致摩擦力变化,在强大推力的作用下,这架战斗机开始在雪地上慢慢重新移动起来!正在机翼上进行检查的警方人士立刻惊慌地跳下飞机,飞奔到远处躲起来,生怕这个大家伙突然爆炸。不过这并没有发生——几个小时后,随着机身上的红色防撞灯熄灭,这架F-106战斗机终于耗光了机上装载的燃油。

  地勤人员赶到现场,惊讶地发现这架F-106战斗机几乎完好无损,只是在机腹下方多了一些无关紧要的划痕。由于飞机的状态依然良好,地勤人员将这架飞机装上卡车,运回了空军基地进行修复。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修复工作后, 580787号F-106战斗机完全修复,再次作为第71中队的一员重返蓝天!由于其奇特的经历,这架幸运的F-106战斗机被很多飞行员视为幸运之机,他们称其为“玉米地轰炸机”。最终,在服役了23年之后,580787号于1988年光荣退役。随后,它被送到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中,并且陈列至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