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第二次乌克兰军工人才争抢战 中国成了大赢家
www.wforum.com | 2017-09-17 22:25:45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次乌克兰军工人才争抢战 中国成了大赢家

  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虽然已经获得独立,但基本上还处于一定的混乱,封闭半个世纪的大门一被打开,墙里的人们好像还不熟悉这个新世界。管理的混乱,让这些国家的军工人才出现了大量外流。作为苏联最重要的军工基地之一,乌克兰成为仅次于俄罗斯的人才外流国家。

  不得不承认,在这场人才瓜分盛宴中,尽管不少国家都参与其中,但美国占据了最大份额,不管是丰厚美金的诱惑,还是民主制度和更好的科研环境的吸引,大批乌克兰军工专家,甚至可以说最好的大批,都选择去了美国。而其他国家吸引到的人才,相对来说就要少了许多。至于俄罗斯,他自己的大量人才都在外流,根本就说不上从乌克兰抢夺人才了。

  如果说这次抢夺军工人才是一次混乱的盛宴的话,那么,从2014年开始的第二次军工人才转移,这里还不能说是抢夺,就是一次乌克兰政府有组织的,至少是乌克兰政府在干预。随着乌克兰与俄罗斯军事合作的全面中止,乌克兰大批军工企业已经接近破产的边缘,此前,乌克兰军工业基本上属于俄罗斯配套产业,向俄罗斯提供大量重要零部件。

  禁运在让俄罗斯若干重大项目生产拖延甚至搁浅后,俄罗斯在尽力使用替代方案解决,尤其是用国产零部件取代,尽管俄罗斯的国产零部件在性能和使用寿命上可能不如进口产品,但依靠较大的军工体系,俄罗斯受到的影响,远远不如乌克兰。

第二次乌克兰军工人才争抢战 中国成了大赢家

  依然有大批乌克兰军工技术人员选择到了美国和欧洲等地,但这次,中国吸引了乌克兰最多的军工技术,乌克兰明白,在结束与俄罗斯的合作之后,唯一能带东乌克兰军工业发展的,就只有中国。在政府的鼓励下,不少老牌乌克兰军工企业,包括安东诺夫和马达西奇,都纷纷与中国企业合作,甚至数千名专家及其家属,已经来到中国,住在了中国政府为其专门建造的小城里面,这些乌克兰技术人员,将对中国在航空发动机等传统落后领域,起到不小的拉升作用。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是乌克兰,就连俄罗斯也改变了之前的军事合作态度,不再对华技术封锁,除了苏-35战斗机和S-400防空系统外,还在哈尔滨成立了中俄冶金研究合作中心,要知道,俄罗斯的冶金水平虽然比不上美德,但也算是世界一流,中国则在材料学上长期落后,不管是为了换取硬通货还是政治上的拉拢,俄乌相争,总有人会得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