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此人自制土炸弹刺杀希特勒 只差13分钟就能改变历史
www.wforum.com | 2017-09-13 19:1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人自制土炸弹刺杀希特勒 只差13分钟就能改变历史

  大名鼎鼎的希特勒生前遭遇了很多次刺杀,据有关历史学家确认,在1921-1945年间,至少有46次针对希特勒的刺杀计划,但凡他出现在公众面前进行演讲视察时,几乎每一次都有人要将他置于死地,甚至连他身边的高级将领也蠢蠢欲动。而早期的刺客虽然勇敢,但刺杀方式过于粗糙简单,往往以失败告终。1933年,43岁的希特勒当选为德国总理,针对他的刺杀行动也开始升级。

  1938年秋天,36岁的格奥尔。埃尔赛尔独自策划了有关刺杀希特勒的行动。埃尔塞尔出生贫寒,是德国共产党旗下“防卫军”中“红色先锋营”的一员。他在思想上并非一个共产主义者,但他本人对纳粹政权的所作所为深恶痛绝,怀有一种莫名的仇恨。所以很难判断他是如何从一名不起眼的叛逆者成为一名刺客的。

  德国慕尼黑市有一家名叫贝格布劳凯勒的啤酒馆,它是希特勒第一次尝试发动政变的地方。1933年以后,希特勒每年都要到此发表纪念啤酒馆政变的演说活动。1938年冬天埃尔赛尔来此观看了由纳粹党徒举办的“1923年啤酒馆政变”的庆祝活动,不过他的目光始终扫视着这家啤酒馆的地形,经过一番详细侦察,埃尔赛尔对刺杀方案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他计划利用12个月的时间收集所需的材料,然后在这个啤酒馆里安放一颗自己亲手设计的炸弹,以便彻底炸死希特勒和纳粹党核心成员。

  为此他先从一个军械制造商那里盗取了一根制造炸弹的引线后,又混入自家附近的采石场当了一名工人,为的是更容易弄到所需的炸药和雷管。由于这完全是一种自发行动,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他就利用晚上和周末在车间工作的空闲时间,起草了不同的计划并进行相关试验。但埃尔赛尔自己并没有引爆经验,为此他在自家周边的农田里反复试验模型炸弹,直到彻底弄清楚所需要的炸弹所需的药量。

  1939年开春之际,埃尔赛尔返回慕尼黑对贝格布劳凯勒啤酒馆进行了一番测量,详细绘出了该酒馆大厅的草图,并为将要安放的炸弹选中了一个比较理想的位置,这就是演说讲台和讲桌后面的一根粗大石柱,因为这根柱子支撑着整个大厅的楼台。一旦在这个位置进行引爆的话,不仅可以炸死讲台周边的人,还能连续炸塌巨大的楼台,到时候即使炸不死也被被楼台压死,真是一个绝佳的死亡陷阱。

  1939年8月初,埃尔赛尔再次返回慕尼黑。随身携带了一个木制盒子,里面装着他所需的工具,刨子,锤子,锯子,锉刀以及藏在特殊夹层里的一个炸弹。他找到一家旅店落脚之后就开始了安放炸弹的准备工作。

  埃尔赛尔的行动方式简单的让人感到吃惊。他利用每天晚上9点左右在贝格布劳凯勒啤酒馆用餐的时间,悄悄溜到试图爆炸的那个楼台上,之后躲到一个储藏室里,直到啤酒馆打烊关门后,借用手电筒的亮光掏出木质盒子的工具开始凿洞,这样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早上7点左右啤酒馆开始营业后,他就悄悄沿着原路返回。埃尔赛尔起初设想是在石柱子上凿开一个小洞安置炸弹,但没料到石柱外面还有一层木制的护板墙,于是他不得不利用三个晚上的时间将护板墙再锯出一个小洞。在此过程中,锤子产生的每一次声响仿佛枪声一样发出回音,为了不让人发觉,他必须让每次敲击声配合外部的响声同时发出,可谓一丝不苟。而且每一次锯出的垃圾必须清理掉,确保完工后没有任何痕迹,就连据下的护板墙也被制成了一扇对接完好的暗门,不得不说德国人的严谨精神真令人佩服!

  就这样一点一滴的开凿,一个月后,他终于突破护板墙在石柱子上开凿出了一个凹槽用来放置炸弹。当然一切完工后所产生的碎沙土和砖头他都要用一个布袋给带出去,仔细清理后才算大功告成。可以说整个过程进行的十分艰苦,进展非常缓慢。

  1939年11月2日晚上,经过两个月异常艰苦的工作,埃尔赛尔终于将炸弹安置竟了石柱,又经过三个夜晚,炸弹计时器也准备完毕,爆炸时间设定在11月8日晚上的21:20,这个时间段恰好是希特勒演讲到一半的时候。11月8日下午,希特勒在约瑟夫。戈培尔和一个秘书的陪同下,乘坐飞机抵达慕尼黑。由于三天前他下达了进攻法国的命令,为此他坚持要在当晚就赶回柏林参与战事,只得将演讲时间改在了晚上8点左右。

  当天晚上8点希特勒像往常一样登上石柱前的讲台开始演讲,此时埋在石柱里的计时器开始悄无声息的走动着,但这场演讲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候就宣告结束,而此时的时间却是21:07分距离埃尔赛尔设计的时间21:20分还有13分钟,可遗憾的是希特勒在一众核心人员的陪同下登上了去往柏林的火车,原本1000人的聚会随着希特勒的离去现场只留下100多人。但炸弹还是准时爆炸,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但炸碎了石柱还将楼台和大厅屋顶炸塌了,演讲台和四周的桌子都成为一堆粉末,这次爆炸造成8人死亡62人受伤。

  炸弹爆炸时候埃尔赛尔已经身在瑞士边界线,由于他跑步前行的举动引起了两名德军士兵的注意,一番盘问搜身后,德军士兵发现了埃尔赛尔身上携带的啤酒馆明信片,一根炸弹引线以及一枚红色前线战士协会的徽章和制造炸弹的几张图纸,见此情况他们立刻将埃尔赛尔拘捕起来。

  11月13日埃尔赛尔被捕第五天,经过反复鞭挞折磨并被强行使用了催眠术后,埃尔赛尔依然顽强的坚持自己的口供,没有共犯,没有任何外国帮助,一切都是自发行为。之后被送到柏林城外的集中营内监管起来。1945年2月,埃尔赛尔终究还是没能逃脱党卫军的枪口,枪决身亡后尸体被焚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