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神风特攻队自杀攻击时喊天皇万岁?很多人喊的是妈妈
www.wforum.com | 2017-09-04 19:4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风特攻队自杀攻击时喊天皇万岁?很多人喊的是妈妈

       今天的日本,依旧沉迷于军国旧梦,参拜靖国神社甚至为“神风敢死队”申遗。图为一名日本人在神风特攻队员像前。

  (一)

  少年时看《古惑仔》,洪兴山鸡身上捆满炸药,双手紧握手榴弹,龇牙咧嘴道:“老子玩命!”吓退了东星乌鸦,救走了浩南。当时觉得山鸡好有“吊炸天”的感觉。

  中国有一句俗话: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说的是一旦人不畏死,以生命下注,干什么事情不能成功呢?

  成不成功,倒不能妄下结论,但“不畏死”确实是一件让人恐怖的事,比如二战末期日本灭绝人性的自杀式袭击。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日本向士兵灌输所谓的“武士道精神”,实施自杀式攻击。特别是东条英机掌权后,大力推行《战阵训》,大肆鼓吹“武士道精神”,号召全军和全体“皇国臣民”向天皇效忠,每个人都要有“献身奉公”的精神。

  1944年10月,日军在太平洋战场上节节败退,已到了不可逆转的地步,为了拼死挽回战败颓势,海军少将大西泷治郎召集日本航空舰队的精华,以“一人一机、一弹一舰”为目标,成立了歼灭美军航母和战列舰的“神风特别攻击队”,俗称“神风敢死队”。

  (二)

  决心一经制定,众多狂热分子纷纷表示愿为天皇献身,强烈要求加入这支队伍。其中,有24名军校尚未毕业的学生飞行员率先组成特攻队。

  大西泷治郎对年轻的飞行员们说:“日本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能拯救国家的不是大臣,不是将军,只有诸位这种纯真的爱国热情,才能拯救我们的国家。我代替1亿国民请求你们,一定要成功,坚信神州不灭,而你们将成为大日本帝国的护国之神。”

  大西泷治郎转身再询问这些学生们的教官关行男:“关君,你是否愿意带队执行这样的牺牲?”当时年满23岁,结婚才4个月的关行男,紧闭双眼,低头沉思10秒后,回答:“愿意!”

  于是,世界上第一个神风敢死队产生。敢死队员驾驭的飞机仅提供单程油料,无返航希望,并且敢死队员还被绳索绑于战机上,不提供跳伞工具,就是断其求生希望。

  后来,指挥这一行动的宇垣缠海军中将,在听到裕仁天皇下达《停战诏书》后,携带装满炸药的4架飞机对冲绳进行“神风特攻”,毙命太平洋。紧随其后,大西泷治郎剖腹自杀。

  这种不要命的做法,确实使盟军遭受沉重打击,累计击沉盟军36艘舰船,伤218艘,损失舰载机763架,其中包括4艘航空母舰被“神风式”攻击摧毁。日军为此也损失了1192架飞机,3000余名日军在这种方式中阵亡。

  这些“神风敢死队”队员大多都是青年学生,平均年龄十六七岁,飞行时间很多都不满100小时。

  (三)

  后来,在日军二战时的机密记录中有这样的记载:神风特攻队起飞后无线电通讯设备是开着的,在基地的人员能清楚地听到特攻队员临死前撕心裂肺的吼叫。他们会高声痛骂那些让他们去送死的将军是混蛋,也会哭着喊妈妈喊恋人的名字,而真正高呼“天皇万岁”的寥寥无几。

  当年,日本为实施自杀式攻击,不仅仅组建了“神风敢死队”,还有一种叫“回天式”的攻击方法。它是在一种先进的九三式鱼雷上增加一个乘员坐舱,当潜艇发现目标发出鱼雷后,这些鱼雷不像普通鱼雷那样直扑敌舰,而是由人坐在坐舱内操纵,伸出潜望镜,一边观察,一边选择攻击路线,大约在距敌舰四五百米时,突然全速进攻,连人带鱼雷一起撞向敌舰。这种攻击方式的命中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1945年7月29日,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号”重型巡洋舰在运送完用于轰炸日本的原子弹之后的返航途中,被日军的这种“回天式”自杀式攻击炸沉。

  《孙子兵法》云:视卒如婴儿,故可与之赴深溪;视卒如爱子,故可与之俱死。先不说日本的侵略给中国和世界人民带来的灾难,看看日本的战争狂人,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不顾一切地将士兵推向死亡的边际,就可以知道其罪孽和可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