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初期 为何美国人民打死不准本国参战?
www.wforum.com | 2017-09-03 22:57:00  袁载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战初期 为何美国人民打死不准本国参战?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美国“密苏里”号军舰正式签字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至此正式落下帷幕,此战亚洲、欧洲的工业基础设施几乎都毁于炮火之中,传统工业强国英法德日战后废墟一片。

  唯一没有被炮弹波及本土的美国,成为二战最大的赢家,但是其实在美国参战前,对于美国人民来说,是极其不愿意掺合二战,至于原因可以这样说。

  传统

  美国主流人群从何而来?源于欧洲各国,来的是群怎样的人?在欧洲传统社会处处碰壁的人,譬如清教徒、破产者,来美国的目的是什么?虽然他们说出具体事项是千奇百怪。

  但是“万法不离其宗”,都是厌倦欧洲社会尔虞我诈的“喧嚣”,逃离欧洲寻找圣经中说的“应许之地”,希望在那里能够抛开自己过去,从零开始开辟新的生活的人。

  因此从传统来说,美国人是不太愿意掺合欧洲国家的纠纷事件。毕竟美国最早的目的就是逃离欧洲这种东西。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尴尬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期,美国强势介入,逼德国、奥匈帝国等国投降,但是战后,以英法为首的世界秩序,并没有给予美国应该获得的利益,甚至还时刻警惕美国,原来你小子已经这么强了。

  因而在瓜分战利品的时候,英法永远给予美国最后考虑,乃至于很多重要的会议干脆直接忽视美国,这造成美国人民“美国掺合欧洲战争是一个错误,获利和付出完全不成正比”的印象。

  因此一战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人民都指责政府是在用美国人民的生命去给欧洲霸权当嫁衣,由于当时美国商人给英法提供了大量贷款,美国人民也痛斥美国商人都是自私自利鬼。

  最终在美国人民的集体诉求之下,1939年美国华盛顿的立法机构,开始陆续出台各式文件,要求美国政府若非被主动进攻,不能卷入任何战争,白白牺牲人民的生命。

  当时美国人民虽然极力反对国家再卷入纷争,但是美国财阀权贵并不这么想,美国商人想要在国际贸易竞争中更有利,那美国就必须在国际秩序中占有重要席位。

  之前的一战,美国政客费尽心思的又是贷款又是说服美国政府出兵,无非就是希望美国战后能跟英法一样成为世界秩序的制定者。但是一战后英法种种对美国排除举动,打破了美国这样的希望。

  让美国政客意识在现有的世界秩序体系中,美国永远不可能从英法口中抢到肉,因此必须将美国旧秩序打烂,架起美国主导的新秩序体系,这样美国商人才能遨游世界,但碍于人民剧烈的反战情绪,那时的美国政客只能选择等。

  直到1940年美国看到德国击溃英法的世界体系的时候,那时美国政客是非常的高兴,有人去把最难的事干了,后面只需美国来建设就好,因此美国在二战中后期,开始以“救世主”的姿态参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