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战机空中打靶事故 抛出空弹壳落向小镇砸死5人
www.wforum.com | 2017-08-11 20:1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战机空中打靶事故 抛出空弹壳落向小镇砸死5人

 战机的机炮很强大,但弹壳怎么处理呢



   哪怕到现代,机炮仍然是战机不可缺少的近距离作战武器,在贴身格斗或者近距离对地攻击中,任何导弹或许都没有机炮直接而且猛烈的扫射来得管用和具有毁灭力。不过,大家在看一些影像资料时可能会有疑问:战机机炮的射速那么快,打出来的弹壳到哪里去呢?是飞机自己携带着么?

  很多新式战机都装备了弹壳回收设备
 
  其实也分两种情况:有些飞机设有弹壳回收装置,比如现代美军的主力战机F15、F16和俄罗斯的SU27,米格29,都是回收弹壳的。因为最新式的主力战机一方面比较昂贵,另一方面都采用机腹进气,在机头的机炮打完的弹壳显然不能直接丢出来。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部分战机的弹壳都是直接抛出来的。如果看一些还原影像资料,二战时期的战机在射击时弹壳就如同下雨一样甩出去。苏联军队的第一代和第二代战机普遍采用机头进气,为了省事也没有弹壳回收设备。

  早期的机头进气喷气机并没有装备弹壳回收设备
 
  那就这就存在一个问题了:甩出来的弹壳砸到地上会伤人么。理论上说的确有可能。据俄罗斯《军事史》杂志2016年5月号的文章称,在上世纪80年代,苏联军队的西部军区就搞出过这样的事情。其装备的SU17式战斗轰炸机的部队在打靶时就出了尴尬情况。据称当时苏军的多架SU17正在利用友机拖拽的空中靶机进行空中实弹射击。SU17就是一种典型的机头进气战机,并没有设置弹壳回收设备,打出的弹壳是直接抛出机外的。

  其装备的30毫米机炮射速快,一次点射就制造了大量弹壳。但因为打靶演习的规划失误,在加上对附近地区居民地分布没有详细排查,这次打空靶居然发生在了一个比较偏远的小镇上空!更为不巧的是,因为恰逢节日,小镇上处于户外的人特别多,大家兴高采烈的时候,从天而降的大量弹壳覆盖了人群,随即造成了严重事故。一共有5人被弹壳直接砸死,12人被砸成重伤,还有多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这样的事情显然是压不住的,苏军后来对SU17所在的飞行团的团长进行了撤职处分,并给予死伤者很大的赔偿。每个遇难者获得的赔偿如果根据购买力折算成今天的货币,大概相当于500多万卢布,约合10万美元。这个事件直到俄罗斯时代的今天也仍然是俄罗斯航空部队军官必须铭记的一个事情,警告其在规划演习和打靶时必须绝对规避居民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