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战斗机丢下飞行员自己飞900公里 飞行员一脸懵逼
www.wforum.com | 2017-07-30 21:59:24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斗机丢下飞行员自己飞900公里 飞行员一脸懵逼

  在我们的印象中,战斗机一般都是有人驾驶的,因为战斗机的技能复杂,需要通过飞行员操作控制,才能实现高效飞行。而且只有有人驾驶的战斗机,才能够实现安全起降。到目前为止,无人机尚不能完全替代有人驾驶飞机,所以现在发展的五代机和未来的六代机,仍然会以有人驾驶模式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

  但是有些时候,有人驾驶的战斗机,也会出现无人驾驶的情况,因为战斗机的智能化程度很高,只要动力系统可以运作,没有飞行员操作也是可以飞行的。上世纪80年代,一架俄制米格-23战斗机就曾经完成了一次无人驾驶的“旅途”,当时一位飞行员正驾驶这架战斗机进行飞行训练,但是飞机的动力系统不知为何没有运作了,于是飞行员不得不选择跳伞。在跳伞之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已经设定飞行路径,准备让飞机自己掉进海里。但是等飞行员到了地面的时候,却发现飞机并没有掉下来,而是丢下飞行员,自己飞走了。

战斗机丢下飞行员自己飞900公里 飞行员一脸懵逼

  一脸懵逼的飞行员赶紧报告了这个消息,但是这架没有人驾驶的米格-23已经飞出很远了。中间还有2架F-15战斗机前来“欢迎”,当然F-15战斗机的飞行员看到这架座舱里面根本没有人的米格-23时也表示懵逼了。不知所措的F-15一直跟着无人驾驶的米格-23前行,最后这架米格-23一共飞行了900公里,在航油耗尽的时候,才自己掉到了地面上。

  米格-23“无人驾驶”的案例让专家们感到很困惑,不过后来终于弄清楚了,原来是因为当时这架战斗机的线路出现了技术故障,所以飞机暂时没有了动力,飞行员弹射的时候,弹射产生的震动效果又把线路弄好了,于是这架米格-23又恢复了原来的动力,而且飞行员已经为它设定了飞行模式,所以它就可以借助动力自己飞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