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62年印度侵华将军下场:免职被俘最惨的直接被击毙
www.wforum.com | 2017-07-27 19:1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战争,是1962年10月20日至11月21日中印双方在边境进行的一次战争。在中国,叫对印自卫反击战。双方交战的地点在有着“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的喀喇昆仑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的南侧,该地区人烟稀少,气候也非常恶劣。但,就是在这么艰苦的作战环境下,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还是赢得了胜利,并且兵临马德里。要不是中国爱好和平,印度现在存不存在都是两说了。

  而作为战败的一方,印度那些打了败仗的将军的下场,可就惨了。有明明前途一片光明,因为吃了败仗免职的;也有在战争中被俘的,最后死在收容所的;当然,也有被中国军队击毙的,因为有一句话说的好,子弹不会因为你是将军就拐弯。下面就暂时介绍三位印度将军不同的下场。在战争中,很多时候都是双方的指挥官在不停的排兵布阵,互相较量。而在1962年的中印战争中,印军负责对中国作战的指挥官就是布里吉·莫汉·考尔中将。虽说此人是中国的手下败将,但是,不为人知的是此人竟然在印度是“战神”,并且他还是时任印度总理尼赫鲁的远亲,靠着自己的名声和关系,考尔在印度也算是官运亨通。

  而在中印战争中,此人指挥的印军被中国歼灭,在战后,考尔被勒令永久退役并且还要接受调查,因为要追究他的战败之责,而印度政府此时刚好需要一头替罪羊来承担战争后果。于是考尔就直接被撸了。第二个是被俘虏的倒霉蛋。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是很幸运的,因为,世界人民都知道,解放军优待俘虏。此人叫约翰·达尔维,是印度陆军第七旅准将旅长,也是中国军队俘虏的印方最高级别军官。让人觉得惊奇的是,此人回国之后,还被印度军方重用,还升官了。不过他在中国收容所的日子过的也十分的好,有着单独的小房子,每个月中方还提供两条香烟和半斤水果糖,这日子,在当时来说,已经算是很好了。

  与前面两个人相比,接下来这位先生的下场可就不那么美好了,至少前两位的性命保住了,可眼下这位,命都丢了。这位先生叫辛格,是印度陆军62旅准将旅长。此人在笔者看来,他的人格有问题,换句话说,此人并不适合当一名军人,因为他在率领部队与解放军遭遇之后,看着战况不利,竟然丢下部队自己跑了。最后在逃亡途中,被3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给击毙了,下场可谓凄惨。这些人的悲惨下场,告诉了我们,凡是侵略中国的军人,下场一般都会很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