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一战美军首次登陆法国秘闻:悄悄进港 当地民众受鼓舞
www.wforum.com | 2017-07-25 03:38:4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战美军首次登陆法国秘闻:悄悄进港 当地民众受鼓舞

一战期间美国远征军经伦敦转赴法国前线。(资料图片)

法新社6月26日报道称,100年前,就在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几个月后,第一批美国士兵在圣纳泽尔港登陆法国。这是南特大学历史学名誉教授伊夫-亨利·努阿亚讲述的一个一战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段。

问:1917年6月26日发生了什么事?

答:美国第一支部队在圣纳泽尔港登陆。法国北方的港口由英国人使用,而地中海的港口等于是兜了一大圈:圣纳泽尔港和布雷斯特港都被认为是理想的登陆场所。

第一艘靠岸的船是“SS Tenadores”号,其他的舰船则是在7月2日前陆续抵达。除了带来14750名官兵的运兵船之外,船队还包括一艘运煤船、一艘油轮、数艘驱逐舰和一艘运送肉食的冷藏船。

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这是一个绝对的意外,因为很显然在当时占主导地位的潜艇战正酣的情况下,必须要完全保持秘密行事。船队要在让德国人不察觉和不袭扰的情况下抵达。因此没有组织任何欢迎仪式,城里也没有什么喧闹。6月26日早上,当地居民醒来时,突然惊愕地发现有很多美国舰船停在了港口,而美军官兵正在登岸。

问:这些被人称为“美国大兵(Sammy)”的官兵受到了怎样的迎接呢?

答:人们称他们为“Sammy”是因为美国被称为“山姆大叔(Uncle Sam)”。这些官兵在人们精神低落的时候伸出了援手,当时人们不知道战争还会持续多长时间。看到这些强援到来,人们获得了极大的满足。

美军官兵的出现带来了欢乐和胜利的希望,但是也有负面影响:物价上涨了,官兵们很吵闹,也有偷盗行为。

在这些大兵中也有一些美国黑人,他们在音乐方面很优秀。他们在南特的格拉斯兰剧院还举办了一个音乐会,这是欧洲的第一场爵士乐音乐会。这就是一场酣畅淋漓的狂欢,人们陶醉其中,它也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了烙印。

这是一些年轻的大男孩,他们进行体育活动,他们在海滩上玩耍。人们发现了很多新的运动,例如篮球。

问:美国的这次参战意味着什么?

答:当时,盟军的状况比较悲惨。法国和英国的盟友沙俄瓦解了。美国的参战标志着巨大的转变。从美军表态要全力参展开始,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这是一个根本的转折。总计有200万美军官兵先后在法国登陆。蔚为可观!

这个插曲并没有占据其应有的地位,第二次世界大战将第一次大战掩盖了。庆祝登陆百年是修正这种遗忘一个不错的办法。(编译/芦龙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