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四大超级奇谋”消灭800万国军
www.wforum.com | 2017-07-24 20:10:48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大超级奇谋”消灭800万国军

  中共党媒宣传说:“解放战争是战争史上的奇迹,共产党领导全国军民,用四大超级奇谋消灭了国民党反动派800万大军,建立了新中国。”究竟何谓“四大超级奇谋”呢?

  以下文章内容由李典维口述(解放军秘密战线高级干部,文革时受迫害入狱,文革后出狱离休),何卓群记录,带大家一窥其中奥秘!

  第一奇谋:大批印刷法币、金圆券,瓦解国统区的金融

  从国外引进印钞机,大批印刷法币,投放国统区市场,法币很快贬值,国民党又发行金圆券换法币。解放军随机应变,改印大批金圆券投放国统区。结果国统区物价飞涨,民怨沸腾,广大人民认清了国民党腐败无能的真面目,有力支援了国统区的反蒋介石斗争。蒋经国曾经亲自到上海主持经济工作稳定物价,以失败告终。

  当时在国统区秘密工作的人群,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分钱,花钱,发钱,既解决了活动经费,又取得了加速国统区金融瓦解的效果。

  第二奇谋:争取国民党党政军高干的子女参加革命

  派出大批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青年,与他们接近,通过各种方式谈心,争取了大批国民党高干子女。例如北平守军傅作义的女儿傅冬菊,随时向解放军通报机密情报,最终促使几十万国军加入解放军。

  蒋介石的智囊陈布雷的女儿陈琏于1947年与地下党袁永熙结婚,成为解放军的优秀情报员。通过陈琏,有的消息,解放军比蒋介石知道还早。

  第三奇谋:化装镇压地主

  地主阶级是国民党在农村的支柱,必须坚决镇压。解放军派出小分队,利用缴获的国军衣服装备,化装成国民党败退的部队,先期南下为解放军大部队开进作准备。这些小分队的主要任务,一是宣传解放军神勇无敌,第二是杀掉一些地主,筹集钱粮。结果在农村不仅贫下中农恨国民党,地主阶级也恨国民党。蒋介石军队的中下级军官大多数来自地主阶级,听到家人被蒋介石军队杀掉,纷纷支持甚至促使上级军官投诚。

  新解放区实行保留富农政策,富农以下都是解放军的团结对象,地主不杀(后来镇压了一批反动地主),还分一些地,地主们都说解放军好,只要交出部分土地就可以活命,安居乐业。

  第四奇谋:用穿墙拆房法攻坚

  国军守城市,准备巷战,把街道,街口作为防守重点。解放军攻城,发明了穿墙拆房法,不走街道,从民房连续穿墙拆房,迫近敌军火力点,出奇制胜。打长春、四平、天津,都用这个方法。

  后来国军有人提出预先拆除部分民房扫清射界,地下党组织市民抗议,或者要求高额赔偿,有力阻止了国军的拆房计划,支援了解放军的攻城作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