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军飞行员打瞌睡曾酿惨剧 差点击沉尼米兹号航母
www.wforum.com | 2017-07-18 20:3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飞行员打瞌睡曾酿惨剧 差点击沉尼米兹号航母

  美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得名自二战期间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切斯特·威廉·尼米兹,是世界上吨位最大、综合战力最强的现役航空母舰,可以搭载90架舰载机攻击敌方陆海空目标,经常开到其他国家附近耀武扬威秀肌肉。

  这艘在美国人眼里堪称 “世界上最先进最安全”“不可战胜”的航母,却在距离美国海岸仅70海里处,差点被自己的载机飞行员“击沉”在大西洋底!

美军飞行员打瞌睡曾酿惨剧 差点击沉尼米兹号航母

  1981年5月26日23时许,天气非常糟糕,阴云密布。一架编号610的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准备夜间着舰返航,这是尼米兹号航母当天最后一架返航飞机。在飞行员史蒂夫。怀特操纵下,“徘徊者”像醉酒一样晃晃悠悠靠近甲板,但是却偏离了航母中心线。所幸舰上指挥员及时发现,命令怀特复飞。

  20多分钟后,610号飞机再次加入降落航线,但是速度远大于美国海军条令规定的最佳着舰速度,更严重的是这次飞机仍然没对准航母甲板中线,而是位于跑道偏左,机头向着右侧。由于是深夜,加上气象不佳,航母飞行管制人员没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这些严重错误,而是发出“一切正常”信号。 “徘徊者”飞机着舰后直接越过中线,一头撞上挂载“麻雀”、“响尾蛇”和“不死鸟”导弹的3架F-14战斗机。

  一声巨响,航母甲板烈焰腾空,火海一片。航母甲板顿时一片混乱,消防队和舰上官兵奋战半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但就在此时,一枚 “不死鸟”导弹由于受长时间高温炙烤发生爆炸,当场将多名舰员炸死。现场人员还没来得及撤退,更糟糕的事发生了——一枚“响尾蛇”导弹也再次爆炸!

  这次事故造成14死48伤,包括肇事EA-6B在内21架飞机报废或严重受损,损失高达1.4亿美元。万幸的是,航母核反应堆没受到影响,否则带给美国的将是灾难性危害。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之多,飞机损失之大,在美国海军航空史上绝无仅有。

  美国海军事后调查证实:“徘徊者”电子战飞行员史蒂夫。怀特严重违反规定,擅自服用易引发打瞌睡的抗组胺类药物。航母上另有6名士兵违反条令吸食大麻,引导飞机降落过程中精神涣散,多种因素综合最终酿成这起惨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