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揭秘诺曼底登陆7件秘事:美国前总统之子拄拐杖登陆
www.wforum.com | 2017-07-17 20:09: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诺曼底登陆7件秘事:美国前总统之子拄拐杖登陆

美军在奥马哈海滩登陆。

  美国“侦察勇士”网站报道称,关于诺曼底登陆,以下7件事也许会让你大吃一惊:

  一位56岁的将军拄着拐杖抢滩登陆

  知道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儿子小西奥多·罗斯福准将参加了诺曼底登陆日作战的人不多。他甚至不该出现在那里。没有人认为这位患有关节炎的56岁将军能在登陆战后活下来,因此,他所在的第4步兵师的师长两次拒绝了他参加登陆作战的口头请求。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罗斯福的步伐,在书面申请获得勉强批准后,他率领第一波部队攻上犹他海滩。在登陆时,罗斯福凭一己之力改变了第4师的整个进攻计划,挽救了很多战友的生命,为自己赢得了国会荣誉勋章。令人遗憾的是,他不久就因心脏病发作在夜间逝世。而他原本能在第二天接到自己被提名获得国会荣誉勋章、擢升为少将和第90步兵师师长的通知。他是当天抢滩登陆的军人中最年长的一位。

  在战斗的前20分钟,一个连有60%人员伤亡

  在诺曼底登陆战中,美军遭受了极其巨大的损失。但是,第116步兵团第1营A连的遭遇尤为惨烈。该连的任务是抢占一条通往法国小村维耶尔的道路。在登陆前,情况就已经变糟。汹涌的海浪让人头晕目眩。厚厚的云层阻碍了美国轰炸机的视线,使之无法消灭在奥马哈海滩“绿狗区”等待着A连的德国炮手。在终于设法登陆后,A连被德国迫击炮、火炮和机枪火力完全压制。在不到20分钟时间内,该连有60%人员——其中很多人此前从未参战——伤亡。

  第一名阵亡军官是一位空降兵中尉,他在受伤后仍率领部下跳下飞机

  在诺曼底登陆日阵亡的首位美军军官是第82空降师第508伞兵团E连的罗伯特·马赛厄斯中尉。他未能打开降落伞就已阵亡。6月6日凌晨2时左右,他正准备从全排人乘坐的C-47运输机上跳下去时,机腹遭德军炮火扫射,就在舱门灯变绿时,马赛厄斯被炮火击中了。但幸存者们回忆,这位流血不止的伞兵高喊“我们走”,率领其他人跳了下去。后来,在地面上找到了他的伤痕累累、与降落伞缠在一起的遗体。

  大部分行动计划是英国人制定的

  尽管人们的印象是,诺曼底登陆是一场美国人主导的行动,但事实上,在战斗中起领导作用的是英国人。几乎整个诺曼底登陆行动——或称“霸王行动”——的计划都是地面部队司令、英国上将伯纳德·蒙哥马利制定的。战斗的海上计划也是皇家海军制定的。在当天出海作战的1213艘军舰中,892艘属于英国,美国舰队有200艘。在登陆艇方面,差距更大,英国拥有4126艘登陆艇,美国只有805艘。然而,这仍是一场有10多个国家共同策划和作出贡献的盟军行动。

  未来的作家J·D·塞林格参与了第二波攻势——身上带着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的部分章节

  在6月6日那个决定性的上午,一名年轻作家登陆犹他滩。J·D·塞林格原本应随第一波部队在6时30分左右上岸,但最终是在数分钟后随第二波部队一起登陆。洋流令登陆点南移了大约2000码,使塞林格和第4反谍队分遣队的其他军官远离了火力最强的德军防线。也许正是这一细微差别挽救了他的生命——以及一部美国文学经典之作。在塞林格的背包中,装着《麦田里的守望者》的前6章。

  一名英国军官携剑作战,而且派上了大用场

  在诺曼底登陆日,海滩上的武器不止机枪和炸药。英国军官约翰·马尔科姆·索普·弗莱明·丘吉尔(人如其名,他绰号“疯杰克”)中校从登陆艇跳下时,手上拿的是一把剑。丘吉尔曾在一次突袭中让40多名德军成为他的剑下俘虏,并曾在1940年用长弓射杀一名敌军——这是历史上最后一次长弓杀敌记录。不足为奇,他有一点儿精神失常。据称,他曾抱怨,“要不是那些该死的美国佬,我们还能再打10年仗”。

  所有人都不敢叫醒希特勒、请求增援诺曼底

  在诺曼底,德军人数远远不及盟军,这主要是因为,直到1944年6月6日盟军登陆那一刻,关于盟军将于何处登陆,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一名为盟军效力的双重间谍还向德国人提供关于将于何处开展行动的假情报,使真正的登陆点的德军防御极其薄弱。据估计,当天海滩上有17.5万名盟军,而德军只有区区1万人。德国人为何不下令向登陆点增援?显然,是因为希特勒在睡觉!德国军官不敢叫醒元首,不敢在未获希特勒允许的情况下派出更多军队。因此,长话短说,也许是希特勒的这一觉促成了盟军的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