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不为人知的数据 二战中国军民杀死104名日军将军
www.wforum.com | 2017-07-16 22:53:13  非常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为人知的数据 二战中国军民杀死104名日军将军

  在日本东京靖国神社,供奉着从明治维新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期间,日军在历次战争中死亡的246.4万余名官兵,包括从九一八事变至日本投降的14年抗战中,被中国抗日军民击毙的104名日军将帅。其中元帅1名,大将4名,中将37名,少将62名。这些将帅都是日本侵略中国、屠杀中国人民的元凶和罪魁祸首。

  敌后游击战击毙日军将领20余名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华南抗日游击队等抗日武装在敌人后方开展游击战争,歼灭了大量日军,其中包括20余名日军将领,对赢得抗战胜利发挥了巨大作用。

  例如,晋察冀军区部队在黄土岭战斗中,击毙被日军称为“名将之花”的阿部规秀中将;鲁西军区部队在聊城伏击战中,击毙沼田德重中将;晋察冀军区敌后武工队在正太铁路娘子关偷袭战中,击毙下田力宣中将;晋冀鲁豫军区冀南军区部队在“百团大战”中,击毙饭田泰次郎中将;新四军第7师在无为反“扫荡”作战中,击毙山县业一中将;海南民众自卫队在儋县伏击战中,击毙和田纯久少将等。

  日军114师团师团长沼田德重中将在淞沪、徐州、武汉会战和对山东抗日根据地“扫荡”作战中,残酷屠杀无辜百姓,是日军中有名的恶魔。1939年6月1日,日军调集第114师团等部,对鲁中抗日根据地进行大规模“扫荡”。后期,沼田德重率部对鲁西地区发动进攻。八路军第115师鲁西军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杨勇、副旅长段君毅,指挥部队展开反“扫荡”作战。6月底,伤亡惨重的日军,被迫停止“扫荡”,各部陆续撤退。沼田德重率部于7月16日由聊城向东撤退,途中遭到鲁西军区部队的伏击,伤亡200余人。沼田的胸部、腹部数处中弹,伤势较重,8月2日死于济南日军陆军中心医院。

  东北抗日联军击毙日军将领10余名

  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抗日联军和抗联小分队与侵占东北的日本关东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有力支援了全国抗战。战斗中,抗联战士先后击毙日军将帅10余名。

  抗联战士进行的小佳河伏击战击毙日野武雄少将,东安伏击战击毙渡久雄中将,新安屯伏击战击毙细谷刚三郎少将,奇克(今逊克)爆破作战击毙小金泽福次郎少将,中蒙边境爆破作战击毙半田伊之助少将,孙吴伏击战击毙服部晓太郎中将,绥芬河伏击战击毙铃木真雄少将等。

  日军中将服部晓太郎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鬼,但他很会讨好部下,官兵们称他为“慈祥的父亲”、“谦和的师团长”。1944年,日军大本营决定将任第1师团师团长的服部调往日本陆军省教育总监部任职。任命下达后,服部决定到部队看望后再回国上任。1944年8月上旬的一天,服部带着一个警卫排,乘坐一辆吉普车和一辆卡车去驻黑龙江省孙吴县的部队进行告别视察。抗联第4支队得到情报后,决定在服部返回时消灭他。

  8月12日晨,第4支队派出一个连的兵力埋伏在黑河通往孙吴的必经之路上。10时许,看到服部乘坐汽车进入伏击圈后,抗联战士立即发起进攻。战斗中,有一颗手榴弹准确地投到了服部警卫排的卡车上,炸死许多日军。这个连队仅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击毙了服部晓太郎,全歼了他率领的这股日军。

  历次会战击毙日军将军30余名

  正面战场的作战中,中国军队给日军以沉重的打击。据统计,在历次会战中,中国军队共击毙日军中将、少将30余名。

  桂南会战昆仑关战役,中国军队第5军击毙中村正雄中将;枣宜会战,第30集团军击毙藤堂高英中将;浙赣会战,第21军第146师击毙酒井直次中将;长衡会战,第49军第26师、预备第10师第29团、第10军第3师第8团等部,分别击毙横山武彦、志摩源吉等中将、少将各3名;豫中会战,第36集团军第49军击毙木村千代太中将;滇西会战,中国远征军击毙藏重康美少将,等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