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林彪的衰落:推出林立果犯了毛泽东大忌
www.wforum.com | 2017-06-30 04:28:24  《国家人文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林彪的衰落:推出林立果犯了毛泽东大忌

  九大是林彪由盛而衰的转折点

  林彪的一些想法在九大上和毛泽东是有分歧的,林彪是比较主张“文革”结束国家开始搞现代化,恢复常规恢复秩序,毛泽东要不断革命。毛废弃了陈伯达给林彪写的稿子,那个稿子是林彪比较欣赏的,就是“文革”结束以后,应该搞经济建设。毛不看,用的是张春桥的稿子,张春桥的稿子就是继续革命不断革命。那么,林彪在九大作政治报告的时候,事先稿子是一个字都没有看的,他是很不高兴的。

  九大上,毛主席正式安排林彪为接班人,又来试探林彪了。九大时间开得很长,开了20多天。有一天开会选举大会主席团,毛主席说选举林彪同志作主席团主席,吓坏了林彪,好在林彪反应快,马上拉了话筒说选伟大领袖毛主席作主席,然后林彪说流眼泪就流眼泪,流着眼泪歌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在九大庄严的主席台上,两个人演出了这一场试探与反试探的一场戏。另外,毛主席在这次会议上,借用外电的话表达了自己的不安,主要借用苏联人的话,说“我们现在是军事官僚集团”。

  毛主席在九大上安排林彪系统的人当了政治局委员,但又做了其他的布局。他任命了许世友、陈锡联担任政治局委员,他也让李先念担任政治局委员,几个老臣,刘伯承虽然双眼失明了也还是政治局委员,叶剑英也是政治局委员。所以,林彪并没有真正实现清一色,特别是大军区司令员这一级,林彪最希望能洗牌的这一级,毛泽东坚决不让林彪染指,大军区司令员这一级全是毛主席定的,林彪对广州军区只能有一个建议。

  林彪推出林立果犯了大忌

  毛岸英同志牺牲了,毛岸青的身体又不太好,1970年的7月份,林立果被隆重推出,给毛主席和江青造成巨大的心理上的一个反应,因为他们两位都没有儿子啊。怎么推出的?七月二十几日安排得很好,专门安排的,林彪视察军委的一个新工厂,特地安排儿子跟他一起走,录像在军中所有单位播放,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七月下旬,林立果作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讲用报告,这个讲用报告长达七个小时,讲了一天,七万字,这个报告毛泽东当然看到了。

  林彪昏了头了,居然在家里欣赏得不得了,说这个报告不仅语言像我,思想像我,连讲话的声音都像。他韬晦了几十年,所以我们讲人有的时候会利令智昏的。这个报告到了毛泽东那儿,包括军队空军对林立果的吹捧,毛产生了负面的看法。本来毛泽东对林立果是有一点欣赏的,因为林立果是好动脑筋的人,动手能力很强,他是北大物理系的,喜欢搞一些军械等。

  特别是在1969年林立果突发奇想,将张家口以北的一个山劈掉一半,放一个雷达,说这个雷达放上去以后,莫斯科要对中国放战略导弹的话这个雷达可以提前知道。毛主席非常高兴,亲自接见林立果,称他是革命小将,敢想敢做。毛主席鼓励了,林彪本应该谦虚一点,但是他忘掉了,他以为毛泽东称赞他儿子了,他就要隆重推出。

  主要林受了刺激,毛远新这个时候在沈阳军区不断受提拔,现在他要赶紧提拔林立果。毛主席的反应是,林彪同志认为自己身体不好了,这么快这么着急地把他的儿子也推作接班人了,这是主席跟江青、康生等人的小范围的谈话。康生直接在主席面前说,林彪昏了头了,怎么能隆重推出自己儿子呢,特别是毛主席没有一个健康的儿子的时候,更不能推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