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该国曾欲造超级航母 可搭载700架战机有40个螺旋桨
www.wforum.com | 2017-06-27 19:5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国曾欲造超级航母 可搭载700架战机有40个螺旋桨

  冰,在炎炎夏日给人带来清凉之感。但可能没人想到过,有科学家曾想试图用冰来打造一艘超级航母。

  这个在今天看起来不可思议的狂想发生在几十年前。不知道为何,仿佛最为夸张的武器妄想都发生在那个时代,也许,这就是战争逼迫之下人类的想象力。

  1942年,英国处于二战中的严峻时刻,钢材很紧俏。一些武器设计师开始探寻其他的可以来制造舰船的材料。而最富有想象力的科学家们则认为——冰,可以来造船,而且可以来造大船。

  最开始,有人曾经设想过直接把北极地区的大块浮冰加上动力,充当航母。但那样的冰强度太低,而且很容易融化。科学家通过在水中加入大量其他物质,制成了一种特制冰块。在1943年进行的测试中,这样的冰块竟然可以抵御住20-30毫米机关炮的轰击。其也不会再常温和阳光下融化。英国人利用这款特制冰打造了一条全长30米的试验船,也取得了成功。其认为,用这种冰块打造的战舰,可以抵御住30米高巨浪的冲击,强度不是问题。

  世界航母史上的超级狂想就这样出炉了,代号为“哈巴克”。这艘航母将使用特制冰为主要材料进行制造,并辅助以钢材搭建框架。不过,舰体内的轮机油库等设备仍然和普通舰船一样,是钢铁金属的。因为完可以在海上制造,而且原料几乎是无限的,所以这艘船完全不用考虑船坞大小和材料使用量,怎么大怎么来。英国方面希望这种航母变成真正的海上浮动机场,而起飞大群战机甚至是重型轰炸机。整艘冰航母的排水量竟然达到了200万吨!要知道,今天的福特级航母也才10万吨出头!

  冰航母的全长和宽度都极其惊人,可以携带700架左右的常规舰载机。因为体积过于巨大,为了让其取得起码的动力,冰航母装载了比常规舰船多得多的轮机,其光是螺旋桨就有40个!英国人计划在未来的几年内,联合美国盟友一起,打造6艘这样的无敌巨舰。

  不过,这种完全超越时代的妄想最终失败了。原因很简单,尽管特制冰的强度达到了要求,而且也不会在常温下融化,但军舰的动力设备和各种操作都会产生巨大的热量,特制冰就抵挡不住了。英国人本来是想造一艘2000吨级的冰驱逐舰试试水,但上述问题最终让这个造船计划失败了。超级冰航母也随之无疾而终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