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国有一座城市 日本死都想要夺走
www.wforum.com | 2017-06-24 03:47:52  阿董带你读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一座城市   日本死都想要夺走

  要说到历史上最残酷的战争,那肯定是二战了。二战的残酷性有多个方面,除了伤亡人数很多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二战是一项全世界的战争,很多大洲都参与了进来。在亚洲战场上,中国和日本无疑是亚洲主战场。日本在1931年入侵中国,第一个入侵的地方就是东北,最后在被中国打败的时候,还不忘了东北这块地方。

  二战的结局大家都知道,就是日本等法西斯国家以战败而结束。不过在日本即将战败的时候,日本竟然有一个十分惊人的计划,今天小编就来讲一下这个计划。

  在二战结束的前夕,日本其实知道战败只是时间问题,因为日本是一个缺乏资源的国家,长久战肯定不是对手,而日本的高层已经有了对策。他们知道一旦战败,日本的本土肯定会受到其他国家的侵略,日本的领土本来就很小,一旦被入侵,肯定招架不了多久。所以已经打算放弃日本本土,而是把目光转移到中国一个地方,他们打算在这个地方养精蓄锐,等待反击的机会。说到这里大家就会很好奇,这个城市是哪呢?这个城市是吉林的通化。

  为什么会选择通化呢?因为通化对于日本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日本入侵东北以后,就成立了伪满洲共和国,还拉来了末代皇帝溥仪。虽然伪满洲国的首都是长春,但是长春对于日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城市,最重要的城市是通化。因为当时日本和朝鲜也是打的不可开交,如果日本从中国去朝鲜的话,无疑走通化是最方便的,因为非常的近。所以通化成为了日本和朝鲜的中转站,而通化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通化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城市,所以日本很看重这个城市。

  二战进行到中后期,德国已经气数已经,而日本在亚洲也是苦苦支撑,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于是日本知道,欧洲的德国都已经投降了,自己投降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于是日本做了最坏的打算,就是自己的本土也会受到侵略,于是日本打算全力保住通化,并且在1945年把伪满洲国的首都迁到了通化。可见日本是真的想留住通化。

中国有一座城市   日本死都想要夺走

中国有一座城市   日本死都想要夺走

  日本之所以想保留通化,因为日本打算把本国的人口也迁移过来,因为东北的面积十分的大,养日本的那点人口是绰绰有余。不过日本并没有想到,一直没有对日本宣布作战的苏联,选择对日本开战,这也让日本的最后一点希望彻底的破灭。

  其实早在明朝的时候,日本就已经有了迁往中国的歪心思。当时是在万历年间,日本在占领了朝鲜以后,就宣布了将要占领明朝的计划,打算把明朝的行政权迁往日本,还打算把首都定为北京,日本甚至还想出了进攻南亚和全世界的计划,虽然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笑话,但是日本这种弹丸之地,居然有这样惊人的想法,不得不提防一下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