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辉煌战果:抗美援朝时志愿军曾全歼英军重坦克营
www.wforum.com | 2017-06-14 18:49:38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51年1月3日,志愿军第50军第149师,在高阳以南地区,全歼英军第29旅皇家来复枪团第1营及皇家重坦克营。

  1月3日,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三次战役中转入追击作战。“联合国军”美军为了自己逃命,特令英军第29旅皇家奥斯特来复枪团及英皇家重坦克营,在议政府地区担任掩护。志愿军第50军第149师奉命向高阳、汉城方向追击。高阳位于议政府至汉城的公路上。志愿军占领高阳,既可以拊汉城侧背,又可以断议政府英军的退路。但在高阳以北1公里处碧蹄里驻守着美军第25师第34团1个营的兵力。志愿军第149师第445团、第446团各1个加强营组成先头追击分队,直插高阳。首先击溃美军第25师1个营在碧蹄里地区的阻拦,俘美军28人,美军余部窜回汉城。志愿军乘胜进军占领高阳,随即向高阳东南仙游里进攻。

辉煌战果:抗美援朝时志愿军曾全歼英军重坦克营

  被志愿军俘虏的英军第29旅重坦克营的官兵一部
 
  仙游里位于议政府至汉城公路以西,英第29旅掩护分队,在此阻击志愿军。成为英皇家重坦克营的唯一后援。3日拂晓,志愿军第149师以2个连的兵力,展开攻击,仅经半小时战斗,占领195.3高地。堵住由议政府经高阳向汉城撤退的英军第29旅皇家奥斯特来复枪团第1营和皇家重坦克营。当晚,英军企图撤往汉城。英军从议政府方向派出1000多人,动用200多门大炮配合英军撤退。

  志愿军第149师先头追击分队,在佛弥地、三下里之间的公路上,与英皇家重坦克营展开激战。英军中重坦克营很有限,因此死命地保;志愿军知道英军的重坦克营并不多,所以拼命地打。志愿军以炸药包、爆破筒、手榴弹炸坦克,先炸毁其先头坦克,再将其队形拦腰斩断,趁其混乱之际,以单兵、小组进行攻击。

  志愿军第149师第446团第5连机枪班副班长李光禄,机智勇敢,只身冲入坦克群。将爆破筒塞到坦克履带中间,炸毁1辆坦克,尔后,又炸毁2辆坦克。第4连战士顾洪运炸毁2辆坦克后,爆破筒用完,他爬上第3辆坦克,掀开炮塔仓盖,高举手榴弹,迫敌投降。

  同时,由于顾洪运炸毁的坦克堵住了英军坦克的去路,其余坦克均被缴获或击毁。李光禄、顾洪运荣立特等功。经3个多小时战斗结束。全歼英第29旅皇家来复枪团第1营及皇家重坦克营,毙伤俘其690余人,缴获和击毁坦克31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