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这位老红军是反围剿功臣 却被张国焘顶替上位
www.wforum.com | 2017-06-11 22:02:03  军史砖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产党中人才辈出,而其中的一个部队更是出现了不少著明的将领。但并不是所有才华横溢的人都能在那个时候脱颖而出,成功地留名青史。因为诸多人为因素和运气的原因,有些人可能就渐渐泯没在历史的尘埃中。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个历史人物,就属于这类不幸的人,空有一身才能,最后却落得个凄惨的下场。

  湖南伢子曾中生才能出众,反围剿初出锋芒

  他叫曾中生,是湖南人。很多有名的历史人物的老家都是湖南,可能因为那个地方比较人杰地灵吧。成绩优异的他成功进入了黄埔军校,毕业后,不满足于的他决定到苏联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学成归来后,他回到共产党。周恩来对他十分赏识,深思熟虑后决定让他到一个根据地去。到达根据地以后,他开始发挥自己的能力,进行一番作为。

  这个时候,国共的关系已经破裂,国民党开始对共产党进行围剿。共产党自然不可能坐以待毙,在这次反围剿行动中,他充分地展现了他具有的军事才能。因为当时国民党的这个行动出乎了他们的意料,所以在根据地内没有太多的兵力,主要的兵马都被派到外面作战了。

  不过即使身处这种不利的局面,他也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冷静地对局面进行了分析。深思熟虑之后,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让在外征战的将领立刻放弃对国民党驻守城市的攻击,赶回来帮助自己。做这个决定是需要很大的魄力的,在就意味着他们必须放弃可能会取得的成功,事后他的这个决定也可能会招致一部分人的不满,不过在他看来一切都不如根据地重要,所以才能如此果断。

  曾中生有才没运,张国焘无才却顶替上位

  当然,他也不只是依靠正往回赶的援军,对于根据地内部的力量他也进行了部署。他让根据地内的百姓和自己的部下一起打游击战,拖延敌军的脚步,为援军的到来争取时间。事实证明,他的做法是正确无误的。援军及时赶到,跟根据地内的武装力量汇合将敌军夹击在中间,最终成功打败敌人。这次反围剿的胜利让他的威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成为了这个根据地的领导者。在之后,国民党第二次发动的围剿中他又成功带领根据地脱险。而且,他不仅在实战上非常有能力,在理论方面也十分优秀,他的一篇文章曾受过毛主席的表扬。一次次的胜利,再加上他本身为人也不错,对军队的管理也比较严格有力,使整个部队的风气十分良好。因此,当地的许多百姓和一些外来人员都自愿加入了共产党,在短短时期内,党员的人数就达到了数万人,成为中央以外军队人数最多的一个根据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