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此人妄想吞掉中国 誓将中国纳入版图
www.wforum.com | 2017-06-10 20:20:01  史实探秘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人妄想吞掉中国  誓将中国纳入版图

  日本历来都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国家,由于地势狭小,资源有限,时常想着向外扩张,历史上的日本有着惊人一致的世界观:那就是征服世界,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亚洲,欲征服亚洲,必先征服中国;这就是日本的狼子野心。除了二战时期日本全面侵华这样做过,在400多年前还有一个人痴心妄想欲征服中国,并且还付诸于行动。

  明朝万历年间,正是日本的战国时期。而日本大书特书的战国时期,充其量也就是几十个知县打来打去,其中还有里长参与,结果却被一个农民打败统一了日本。

  这个农民就是丰臣秀吉,以前叫木下腾吉郎,由于种地不赚钱改行做起了生意,正值日本在到处打仗,就投靠了织田信长。丰臣秀吉虽然种地、做生意都不行,却还有一定的谋略,在织田信长手下混的还不错,逐渐成了他的第一亲信,此时的织田信长已经统一了半个日本,后来因为训斥一个手下,半夜里这个人偷偷的做掉了织田信长。(日本人心里太阴暗了)

  丰臣秀吉趁机干掉了那个手下,接手了织田信长的地盘。从此以后他一发不可收拾,陆续搞定了其他对手,最终统一了整个日本,正式改名为丰臣秀吉。

  统一日本后的丰臣秀吉时常感叹,日本太小了,征服这么屁大点地方显示不出威风,应该征服全世界方能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由于当时没有地球仪,他眼中的全世界只有朝鲜、中国、印度及东南亚这些地方。他时常念叨着:在我生存之年,誓将唐之领土纳入我之版图。

此人妄想吞掉中国  誓将中国纳入版图

  他所说的唐就是明朝,因为日本继承了很多唐朝的技术文化和制度,所以他们一直称中国为唐。

  丰臣秀吉虽然有野心,但是还没自大到直接进攻明朝的地步,他选择了先进攻朝鲜,并定下一个目标:五年之内必定攻下明朝。

  丰臣秀吉聚集十五万人向目标进发。朝鲜当时是明朝附属国,战斗力不咋地,国王被丰臣秀吉赶到了鸭绿江边,只好向明朝求救了。

  嚣张的丰臣秀吉要求明朝承认日本以大同江为界占据朝鲜,还威逼菲律宾等明朝的属国向他朝贡。

  万历知道后大怒,弹丸之地竟然如此猖狂,于是命大将李如松领兵四万东征军入朝作战,朝鲜国王得知小心后亲自站在岸边迎接明朝的大军,被日本追了几个月,终于可以报仇了。

  李如松来后,朝鲜一个大臣柳成龙问他你们来了多少人。李如松回答:四万有余。柳成龙却说:倭军近二十万人,凭这四万恐怕无济于事。李如松却说:阁下以为少,我却以为太多了。

  李如松长驱直入一直打到平壤,据记载:平壤一战斩获敌人首级1500有余,烧死6000有余,落荒而逃跳水淹死的5000有余,而明军和日本的伤亡比例是1:15,李如松一战成名。

  李如松乘胜追击,在短短四个月里横扫半岛,收复了平壤、开城、汉城三都,丰臣秀吉无奈与明朝和谈,退出朝鲜,6年后病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