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将王秉璋受林彪事件牵连 遗体冰冻12年
www.wforum.com | 2017-06-01 06:12:34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将王秉璋受林彪事件牵连 遗体冰冻12年

  近日,中共开国中将王秉璋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王秉璋曾受林彪事件牵连入狱。港媒称,其家属因不满中共当局未对其平反,王去世后遗体冰冻12年。

  据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王秉璋的遗体告别仪式于5月31日上午在中共军队总医院(北京301医院)举行。王秉璋讣告的相关图片显示,王秉璋的单位是“军委装备发展部北京第二干休所”,身份是“原总装备部北京第二干休所老红军、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

  在医院告别厅,摆放着毛泽东侄子毛远新,林彪之女林豆豆,罗荣桓儿子罗东进、女儿罗北捷,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等人署名的挽联和花圈。

  2005年,王秉璋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王秉璋的女儿王燕丽告诉“政事儿”,“2005年9月父亲去世后,这12年的时间里,一直在301医院的太平间冷冻。”

  香港信报网6月1日题为“林彪旧部王秉璋遗体火化”的报导称,5月31日,林彪旧部王秉璋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林彪913事件后,王秉璋受牵连,被关在秦城监狱10年。2005年王秉璋去世后,家属因不满中央不予平反,遗体一直在301医院太平间冷冻。

中将王秉璋受林彪事件牵连 遗体冰冻12年

  “政事儿”上述报导称,中共建政后,王秉璋历任空军参谋长、空军第一副司令员兼国防部原第五研究院第一副院长、院长,国务院原第七机械工业部部长,原国防科委副主任等职。1955年,王秉璋被授予中将军衔。

  王秉璋受林彪事件牵连入狱

  文革中,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等职的林彪在中共权斗中失势。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专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包括林彪、其妻叶群和其子林立果在内的9名乘员全部丧生。林彪出逃和坠机原因至今是谜。

  林彪在机毁人亡后,被中共定性为“叛党叛国”的敌人。中共就此在军队开始清洗运动,中共原红军时期一方面军第一军团和东北四野、空军系统的人受到牵连,其中包括33名中共将军,他们轻者撤职、重者被捕入狱。

  据公开资料,林彪事件后,1971年10月王秉璋被停职。王被认定参与林彪反革命集团阴谋活动犯有罪行,1971年至1981年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1982年,中共军事检察院决定对王秉璋免予起诉,王秉璋退出现役。

中将王秉璋受林彪事件牵连 遗体冰冻12年

  据历史趣闻 2016年1月31日报导,林彪事件后,由于当时王秉璋与林彪属于上下级关系,他被关押。1981年,王秉璋被释放。后来王秉璋收到《免予起诉决定书》后,给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写信,认为决定书中给他定的三条罪责是错误的,要求复查复议。但王秉璋的问题一直未得到平反。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