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94年轰炸平壤计划 韩前总统谈虎色变
www.wforum.com | 2017-05-26 06:39:3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4年轰炸平壤计划 韩前总统谈虎色变

金泳三(图右)在1994年曾力陈美国总统克林顿不要轰炸朝鲜

  进入2017年以来,朝鲜已经连续8次发射导弹,美国特朗普政权在摈弃奥巴马(Barack  Obama)时代“战略容忍”策略同时开始不断升级对北军事压力,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在该背景下该如何决断,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综合媒体5月24日报道,朝鲜拥有远程洲际导弹(ICBM)是美国所无法容忍的,因为该导弹射程对美国本土产生危及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肆虐性格,将对美国产生极大的威胁,因此,美国将采取“先发制人”打击的各种相关预测近期在不断出现。

  《东京新闻》披露,美军实际上在1994年就酝酿过先行对朝鲜进行轰炸的计划。当时,朝鲜从位于宁边的核设施中提取使用完毕的燃料,并开始实施制造钚弹,引发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美国国防部为此专门设定了攻击平壤核设施的计划。但同时,不无避免地也对平壤反击报复造成的损害进行了预测。

  美国国防部估测的结果显示,在攻击开始后的90日内,美军将死伤52,000人,韩国军队490,000人,而朝鲜和韩国国民中造成的伤亡将更大。出于整体利益权衡,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最终放弃了轰炸朝鲜的计划。

  熟知美国人这一动向的,当时的韩国总统金泳三自始至终反对该计划的实施。在卸任后的2006年,金泳三接受采访时,当有记者问及1994年核危机事件时,金泳三马上转用日语说“当时我和克林顿总统进行了多次电话沟通,强烈要求其停止该行动”。

  金泳三还表示,他当时甚至向克林顿表示,如果这样,韩国军队将无一人能走出这场冲突。美军这一行动的后果,在金泳三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报道称,目前平壤的核武和导弹能力较23年前已更加强大无比,如果南北爆发战争,其后果不堪设想。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对北政策中已明示将升级军事压力,但面对其后果,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如何决断,已成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