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蒋经国到台湾后竟被国民党特务监视审查九个月
www.wforum.com | 2017-05-23 18:57: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蒋经国到台湾后竟被国民党特务监视审查九个月

  蒋经国初到台湾的经历并不风光。他非但指挥不动台湾的各路特务,甚至自己也受到特务们的严密监督。

  蒋经国大概在1949年6月抵达台湾,这个时候,国民党在和中共的战争中已经明显落于下风,国民党的统治岌岌可危。同样朝不保夕的还有蒋氏家族在国民党中的地位。由于蒋经国在上海大张旗鼓“打虎”,终于遭到了宋氏家族等国民党其他势力的阻击,变成了国民党内的“问题人物”。

  从这个时候到1950年上半年,蒋经国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到父亲的办公室听父亲的“教诲”或者奉命看书,无权无职。鉴于他的“历史问题”,陈诚、李宗仁等人把控的情报部门还专门为他制定了“保护监测计划”,将经国到哪都有“地下跟班”,名义上保护蒋经国的安全,实是盯梢。

  负责监控蒋经国的情报员们通讯时都使用假名,而且还经常更换,基本上没有办法从档案中了解到他们的身份,就这样,蒋经国在明处,特务们在暗处,处处对他进行审查。这一“保护监测计划”持续了九个月,也没有发现蒋经国的丝毫异常。由此,国民党高层恢复了对蒋经国的信任,蒋介石也开始准备对他委以重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