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蒋介石有一个什么样的缺点 令宋美龄很不喜欢
www.wforum.com | 2017-04-10 18:3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起中国近代史,蒋介石绝对是一个绕不过的政治人物。

  有人说,蒋介石能够取得成功,靠的不是敏锐的智力,而是依靠超人的勤勉和忍受逆境的坚韧。“其介如石”是对他性格最好的写照。

蒋介石有一个什么样的缺点 令宋美龄很不喜欢

  作为蒋介石的终生伴侣,宋美龄对蒋介石的性格特色了如指掌——包括缺点。蒋介石身上的一个缺点,令宋美龄很不喜欢。

  什么缺点?两个字:好色。

  其实,蒋介石还未登顶权力顶峰之时,就将好色的本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有一次蒋介石到香港去,在日记中提醒自己:“香港乃花花世界,余能否经受住考验,就看今天。”

  结果,他没有经受考验,当晚就去寻欢作乐。回去后,他又在日记中老老实实地承认:“我的毛病就是好色也。”

  这些自然都在遇上宋美龄之前的事情了。自从蒋介石与宋美龄结婚后,他就收敛了许多。特别是到了晚年,越来越重视精、气、神的保养,男女之事,就日渐疏远了。开始还跟宋美龄同房同床,后来索性分床睡。宋美龄也搬到姐姐宋霭龄处,与姐姐住在一起。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蒋介石彻底对男欢女爱失去了兴趣。所差的,仅仅是一个契机。

  蒋介石,也迎来了这样一个契机。这个契机是陈立夫送来的。

  陈立夫曾长期在蒋介石国民政府扮演重要角色,他和陈果夫控制的中统势力非常庞大,一度压倒戴笠控制的军统。但是由于陈立夫和陈果夫对中统局控制得太严密,连蒋介石也插手不进去,于是蒋介石渐渐对中统失去了兴趣。没有蒋介石的支持,中统的势头开始下滑。

  一次,蒋介石、戴笠到陈立夫家中闲坐,遇到一位面容娇媚、体态婀娜的少女。这少女不是别人,而是陈立夫的侄女陈颖,在美国加州专攻英文,刚刚学成归国。蒋介石看到陈颖后,立即神魂颠倒,在神态举动中显示出来。


  陈立夫何等人?他马上感觉到,这是一个绝佳的、可以重获蒋介石宠幸的机会。恰在这时,戴笠带着蒋介石的意思来找他,于是,陈立夫和戴笠便商量了一下,以担任蒋介石英文秘书的名义,将陈颖安排进蒋介石的“办公室”。

  应该说,这件事情办得很隐秘,知情人不多,泄密的可能不大。很长时间过了,宋美龄也被蒙在鼓里。倒是姐姐宋霭龄从陈立夫、陈果夫春风得意的脸上看出了疑点。通过秘密侦察,最终发现了蒋介石“金屋藏娇”。

  怎么处理呢?宋美龄思前想后,想出了这么一招——

  这天,宋美龄找到陈颖,装作不知道她与蒋介石之间的故事,送了她50万美金,要她到美国去。陈颖心中其实早就忐忑不安,她也不知道宋美龄将如何处置自己。现在,宋美龄不但不对自己发火,还送给自己50万美金,她只能是既内疚又感动地按照宋美龄的安排,离开台湾去到美国。

  蒋介石知道后,心里是又惋惜又恼火,可他也无计可施。

  就这样,这桩鲜为人知的风流秘事不了了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