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巴基斯坦潜艇当年首次参战就击沉了印度海军旗舰
www.wforum.com | 2017-03-31 18:3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潜艇当年首次参战就击沉了印度海军旗舰

网友绘制的“汉果尔”号潜艇击沉“库卡里”号反潜护卫舰示意图

  说起今天的巴基斯坦海军,可能有些乏善可陈,可是在历史上,他们曾经可是很牛的哦!在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奉命南下作战的巴基斯坦“汉果尔”号潜艇成功击沉了印度“库卡里”号护卫舰,成为二战后第一艘击沉水面战舰的潜艇,这场战斗也成为巴基斯坦海军史上最荣耀的一刻。

  “汉果尔”号潜艇是巴基斯坦从法国购买的4艘“桂树神”级柴电动力潜艇之一,是当时世界上最现代化常规潜艇之一,水下排水量1038吨,水上航速13节,水下航速16节,下潜深度300米,艇员53人,装配12具550毫米鱼雷发射管(艏8艉4)。

 

巴基斯坦潜艇当年首次参战就击沉了印度海军旗舰

  “汉果尔”号潜艇是巴基斯坦从法国购买的4艘“桂树神”级柴电动力潜艇之一,是当时世界上最现代化常规潜艇之一

  战争爆发后,正在西巴基斯坦海域巡逻的巴基斯坦“汉果尔”号潜艇奉命开始南下,秘密潜入印度西部孟买湾的第乌港附近,监视印度海军主力西部舰队动向。

  1971年 12月7日,印度海军发现了“汉果尔”的踪迹,巴军潜艇钻到印军家门口潜伏活动,事态很严重,也绝对不能容忍,因此印度海军西部舰队司令下令第14护卫舰中队的旗舰“库卡里”号和“基尔潘”号两艘老式反潜护卫舰前去巴潜艇最后一次出没海域进行搜索围捕。

 

巴基斯坦潜艇当年首次参战就击沉了印度海军旗舰

印度海军“库卡里”号反潜护卫舰

  面对印度海军的围捕,“汉果尔”号塔斯尼姆艇长立刻下达了尽快摆脱命令,一面加大下潜深度,向深海区驶去,一面等待有利时机,回过头来对印舰发动突然袭击。

  12月9日晚,“汉果尔”号声呐兵突然报告:有两艘印度军舰正以12节的速度直线行驶,未做任何规避动作。塔斯尼姆艇长决定给印军一个教训,遂命潜艇在声呐引导下接近目标。19时57分,“汉果尔”号在第乌港近海74千米处,占领鱼雷发射阵位,一枚自动寻的的E-15型鱼雷直扑印舰“基尔潘”号而去,可惜鱼雷从“基尔潘”号护卫舰身边擦肩而过。不过,“基尔潘”号护卫舰已经被吓得仓皇逃离了现场。   

 

巴基斯坦潜艇当年首次参战就击沉了印度海军旗舰

“汉果尔”号潜艇上装备的法制E-15鱼雷

  这时,印军第14护卫舰中队旗舰“库克里”号加速驶来,试图扮演“海上猎手”。殊不知,“汉果尔”号相机而动,并测算出了印舰的航行轨迹,鱼雷兵也做好了再次发射准备。然而,探测系统落后的“库卡里”护卫舰居然一点也没有探测到潜伏水下40米深的潜艇。 5分钟后,“汉果尔”号潜艇向“库卡里”号连续发射3枚E-15型鱼雷,其中一枚正好击中了印舰的弹药库,引发连锁爆炸和大火。不到2分钟时间,“库卡里”号就沉没了。 这样,印军反潜护卫舰不但没追杀到巴军潜艇,反而被巴军潜艇击沉,闹出了“猫捉鼠不成,反被鼠吃”的天大笑话。

  在接下来的3个小时内,巴基斯坦“汉果尔”潜艇处境十分危急,印军水面空中反潜兵力群起攻之,企图猎杀巴潜艇。可 “汉果尔”号潜艇始终保持大潜深、低航速航行,在印军的追捕下隐蔽缓行。12月19日,巴基斯坦的这艘“汉果尔”潜艇成功逃过了印度海空军的围追堵截和156枚深水炸弹的攻击,奇迹般地回到了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创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潜艇首次参战就取得击沉击伤敌水面战舰的业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