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溥仪退位后 他身边的宫女去哪了
www.wforum.com | 2017-03-17 00:53:07  搜狐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到溥仪,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都是末代皇帝,没什么本事,可是我们并不了解他的生活,他的童年是不幸的,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反驳,在宫里当皇帝,锦衣玉食的有什么不幸的?其实,他两岁就被带入宫中,没几天慈禧太后就去世了,他从小可以说是没有人真正的关心他,他的父亲比他位分还低,就是在无法管制他,他身边也就只有一个关心他的奶妈,从小被当成神仙一样的供着,从来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

他刚刚明白皇帝是干什么的时候,辛亥革命就爆发了,他也就退位了,袁世凯还是用对待君主的礼仪来对待他,不把他赶出故宫不说,还给他每年四百万的生活费,还是享受着皇帝的待遇,虽然这皇帝是当不成了,可是这待遇恐怕是不会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废了的皇帝,每天的生活滋润的不亦乐乎,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可以呼风唤雨的皇帝,他肆意的指示太监,只要他想要就有人给他,这样的童年对一个小孩儿来说,无疑是温水煮青蛙。

在清朝灭亡的时候,他只有六岁,哪里懂得亡国之痛,再加上那些奴才对他的阿谀奉承他的脾气秉性不骄纵一点着实是说不过去,无聊的日子里,他开始了小孩子的恶作剧,开始搞怪,自然是从身边的人开始了,宫女太监都免不了遭罪,而每年袁世凯拨给他的钱财几乎都用在了太监宫女身上,导致宫女和太监的待遇都比以前要好,有的甚至为了讨好他去吃狗屎,就是这种无条件的顺从,无疑是给溥仪的嚣张气焰下了一剂猛药,他开始无视生命,无视人的存在。

在溥仪成年的时候,冯玉祥的北京政变,冯玉祥把溥仪赶出来故宫,这一走就是几十个年头,溥仪再到故宫时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人,溥仪被赶出宫后,那些宫女太监也跟着他一起去了天津,那七年时间溥仪的生活其实是很不错的,有钱有佣人,小日子很滋润。

然而,日本人就偏偏盯上了他,想要让他当傀儡皇帝,而他一听又可以当皇帝就欣然答应了,可他没想到的是这就是他的苦日子的开端,而那些宫女们自然也要受苦,许多人都选择了离开溥仪去找活路,不是给别人当妻妾,就是去找活干,有的甚至是去当了妓女,还有甚至去乞讨,那个下场着实是有点惨,只怪他们跟了个糊涂皇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