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同治皇帝和光绪皇帝都是慈禧的私生子
www.wforum.com | 2017-02-18 03:34:08  侃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治皇帝和光绪皇帝都是慈禧的私生子

同治皇帝是清穆宗爱新觉罗·载淳(1856年3月23日-1875年1月12日),清朝第十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八位皇帝,年号“同治”。

咸丰六年(1856年)三月二十三日生于北京紫禁城储秀宫,为清文宗咸丰帝长子,生母为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也就是慈禧太后。

光绪皇帝载湉,同治十年(1871年8月14日)出生于北京宣武门太平湖畔醇王府,其父奕譞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

这么算起来,同治皇帝和光绪皇帝应该算是叔伯兄弟,同为道光皇帝的孙子。

然而,有野史记载,这个人关系并没有这么简单。

据电影《慈禧秘密生活》讲,慈禧在被选入宫之前,就已经和恭亲王好上了,慈禧入宫后,继续和恭亲王来往,并很快怀上了同治皇帝新觉罗·载淳。

咸丰皇帝并没有察觉新觉罗·载淳不是他的种,一直被慈禧蒙在鼓里。

恭亲王奕欣是道光帝第六子,这么算起来,同治帝虽然不是咸丰皇帝的亲儿子,却是道光皇帝的亲孙子,由他即位当皇帝,道光皇帝应该是没意见的。

而光绪皇帝的身世就有得说了。

民间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光绪本就是慈禧太后的儿子,而且是和一个民间男子生的私生子。

据说,光绪的亲后父亲并不是醇亲王奕譞,而是一个姓史的饭馆伙计。

有野史记载:慈禧好吃汤卧果,每日早晨派人去宫门口买四枚汤卧果,由金华饭馆的伙计派人送来。

金华饭馆有一个姓史的年轻伙计,他长得玉树临风,仪容俊美。

史某与李莲英混熟了,经常被李莲英带到宫里去玩。

有一天,慈禧忽然发现李莲英旁边站着个俊美的少年,便问李莲英那是谁?

李莲英十分害怕,因为带外人入宫严重违反宫禁,但又不敢撒谎,只得如实禀告。

慈禧没有表现出生气,反而有些兴奋,将史某留在宫内“昼夜宣淫”,一年后便生下了光绪。

慈禧生下光绪之后,不敢养在宫中,便命醇亲王代为养育。

所以史书都记载光绪皇帝是醇亲王和慈禧的妹妹的儿子。

这么算起来,光绪皇帝虽然是慈禧太后的儿子,却不是咸丰的种 ,也不是醇亲王的儿子。

醇亲王并不是道光皇帝的儿子,就算光绪是他的儿子,也不是道光皇帝一脉。

但是,即使光绪不是道光皇帝一脉,但他至少是皇室人员,然而,他的生父却是一个饭馆服务员,根本和皇室不沾边。

不过,同治皇帝和光绪皇帝却是同母异父的亲哥俩,慈禧太后才是最大的胜利者。

最后声明 ,这些内容来源于民间说法,是否属实,请各位自己判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