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爱吃人肉 死后被老百姓怒砸尸体
www.wforum.com | 2017-01-31 20:02:3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爱吃人肉 死后被老百姓怒砸尸体

  “食之美者、宁过于人肉乎”这句话普通人听了不免感觉心惊肉跳,然而这话却是隋末唐初的一个乱世狂贼朱粲所说。

  隋朝末年天下大乱,群雄并起逐鹿中原。在战乱时期朱粲聚众作乱、举兵十万多人并自称迦楼罗王、攻掠州县、史称“众至十余万、引兵转掠荆、沔及山南郡县、所过礁类无遗”

  生性残暴的朱粲、每攻下一座城池、多半是洗劫一空杀人相食、到处施行“三光”政策、只要他在的地方都是鸡犬不宁的。在襄阳、邓州一带大灾荒的时候、到处买不到粮食、朱粲便捕捉幼儿蒸熟吃、甚至教士兵们也烹煮妇女、婴儿吃、并恬不知耻的对部下说:“世上最美的食物、还能超过人肉了、只要城中有人。我就不担心没有军粮”于是丧心病狂的朱粲便下令、把弱小的女人和儿童分食给各部。需要时将其杀着吃。

  朱粲疑似最喜欢吃美女的肉、将美女放在一只大缸里,外面用火煨考、直到把美女的肉肉烤熟、甚至将美女放在一个铁架子上、下面用火烤、用开水浇在其身上再扫去美女身体外层的苦皮、割下肌肉烹炒等、朱粲实在是没有任性、做法令人发指禽兽不如。

  朱粲自以为非常有实力、带着这样一支灭绝任性、残暴至极的队伍、东杀西屠、将人全部杀光、抢光、烧光从横霸道几年、给中原百姓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臭名昭着的朱粲、下场也绝对不可能善终、在叛唐投郑后、李渊便命马元规发兵剿灭朱粲。第一次大败朱粲后,马元规对其没有赶尽杀绝。之后朱粲便自立门户、自称楚帝,年号昌达。

  但是朱粲吃人的做法越来越勐烈、便强令各乡镇将各家的妻子和婴幼儿送去军营充当军粮、百姓们感到人心惶惶。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乡亲们便决心组织民众自卫。朱粲被满腔怒火的民众杀得全军覆没。朱粲便狼狈的开始逃亡之路。

  朱粲逃到洛阳正式遣使向大唐投降、当时唐朝的战火不断,危机四伏,李渊也急需用人,便将其留下。然而恶性不改的朱粲仍然吃人、惹怒了李世民。李世民便下令将其处斩、替百姓出口恶气。

  朱粲死后百姓争相用瓦石击打他的尸体、将他的尸身分割、不过这都是他罪有应得、咎由自取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