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新中国有9个太监 他们都过得怎么样
www.wforum.com | 2017-01-14 03:32:59  无风却起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中国有9个太监   他们都过得怎么样

1912年2月12日,大清朝的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宣布退位。代表这中国长达2000多年的封建社会结束,同时废除了很多封建传统。虽然在之后也闹出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复辟闹剧,随着中国最后一位皇帝的退役,紫禁城也将人去楼空,依靠着皇室生存的太监也将面临解散。

太监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曾多次左右中国历史的发展。随着皇帝统治的制度解散,太监也将消失,那么中国最后的太监归宿如何呢?

最后一批太监在1923年被统一驱逐,因溥仪虽然退位,依然住在紫禁城里面。但已经享受不到皇帝的待遇了,为了满足自己的日常消费,他想要清点宫中所藏的财宝。但是每当清点到一半时,就会发生大火,第一次是意外,但第二次就说不过去了吧,于是溥仪断定自己清点财物的行为影响到太监们的利益。于是决定除了少部分太监留用以外,其余的一并遣散。

太监出宫后,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完全取决于当时在宫中攒下多少钱。如果是当时有钱有势的太监,在出宫后,完全能自给自足。出宫后,出门干个生意,过得大富大贵不是问题。如小德张出来之后又是当铺又是绸缎庄又是豪宅,还娶了四个老婆,照样走上人生 的巅峰。

那些没钱的怎么办呢?这些人大多数都是太监曾的最底层的人,没有什么积蓄。但好在在宫中积攒了很多手艺,很会伺候人。大部分选在找个有钱的人家,积蓄伺候人过活去了。毕竟想享受皇帝待遇的实在不少。

那些没钱没本事的,运气好的话被寺庙收养。虽然也是受人排挤,但总比那些流浪街头、受冻饿摧残的要强得多,最后只剩下那些运气不好又没钱没本事的人了,大多数都流落街头,靠乞讨为生了。

在建国以后中国只剩下9个太监了,他们都受到了很好的照顾,能安享晚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