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慈禧睡觉需要多少人陪呢?宫女说出真相
www.wforum.com | 2017-01-07 02:48:18  历史看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慈禧睡觉需要多少人陪呢?宫女说出真相

大家都喜欢看清宫剧,对清宫里发生的故事特别熟,但是这里面表现出来的宫女生活是不是真实呢?

虽然睡觉在我们看来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是作为晚晴的最高权力者,慈禧睡觉可不那么简单,话说慈禧睡觉,需要几个人侍候呢?慈禧睡觉需要多少人陪呢?宫女说出真相,每个人分工都有任务!

可能有的人要说,那得不少人吧,比如李莲英,小安子,小顺子,或者还有什么西洋传教士以及杨小楼什么的。

不仅前前后后十几个人伺候着,还要宫女和太监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实是件苦差事啊!

德龄公主在皇宫里伺候了慈禧两年,后来找借口逃跑了,也是这个原因:她发现宫里实在不是人呆的地方。

在晚上八点的时候,宫里就开始打更了,太监晚上8点下班了,会来5个宫女。然后太监就把储秀宫的大门给锁上,钥匙交到了敬事房,谁也别想进,你也别想出来。然后准备点水和宵夜,剩下的事情就交给宫女了。慈禧睡觉需要多少人陪呢?宫女说出真相,每个人分工都有任务!

所以,大家脑补的精壮男子进入慈禧的储秀宫是不太靠谱的。

接下来,就由大太监李莲英分配工作!5个宫女,每个人都有任务。

首先2个宫女是负责看门的,防止其他人乱闯,或者是有紧急情况需要汇报的时候,他们负责传话!

第3个宫女主要负责慈禧2更衣室的巡查工作,就是在那呆着,看看有有没什么动静,万一谁进来偷衣服呢。慈禧睡觉需要多少人陪呢?宫女说出真相,每个人分工都有任务!

第4个宫女的任务和第3个差不多,只是地点不同,她需要呆在祠堂,就是慈禧烧香拜佛的地方。慈禧自己睡好不行,得让菩萨也得休息好啊!防止人来打扰。

第5个宫女的任务最重,而里面是最关键的一个人,这个人叫侍寝。她呆在老佛爷的卧室里,是老佛爷平时最亲近的人,是可以跟老佛爷聊天的人。也是这五人陪睡团队的工头。主要任务就是看着慈禧睡觉。慈禧睡不着了,得和她聊天。慈禧渴了,你得拿水。慈禧打唿噜了,你得记下来,什么时间,多大音频,定期会有太医来问的。

等到大概三点到五点,慈禧醒了。慈禧一醒,这个侍寝的宫女就赶忙跪在地上喊一声“老祖宗吉祥”。这句话除了祝吉祥,还有一个作用是提醒门外的人,老祖宗醒了,你们赶紧忙起来。

慈禧睡觉需要多少人陪呢?宫女说出真相

�  这就是五人的具体分工,此外,还有一些规矩,比如值夜的人不许仰面八字躺着,可以闭目养神,但不许打唿噜。不能在正殿方便,不能坐太后坐过的椅子跟坑,门口一定要有两个人等等。

这些就是太后睡觉的情况,看看慈禧睡觉,够奢侈。感觉还是不如普通少妇啊,人家虽然没有五个宫女,但好坏有一个精壮男子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