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溥仪去世没遗嘱,只对家人不停说三个字!
www.wforum.com | 2016-06-29 04:22:56  历史解密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溥仪从抚顺战犯管理所被特赦回京,并与李淑贤组成了一个小家庭后,因为身体有故疾,故此难于生育。当时蒲辅周(现代中医名家,四川梓潼人曾任全国政协第三、四届委员)曾经溥仪之交好,政协开会时,蒲老见溥仪面色不佳,就曾经为他号脉,并叮嘱溥仪一定要善于保养身体。

  蒲老还根据溥仪的实际情况,教会了他睡前练习八段锦,又告诉他不少的养生法门:多食粗粮,少吃油腻,多吃蔬菜,少吃难以消化的鱼肉。临别,蒲老还给溥仪开了一个方子,并叮嘱他按方配药,相信他开出的这种妙药,一定会对溥仪的身体大有裨益。

溥仪去世没遗嘱,只对家人不停说三个字!

  溥仪照蒲老的叮嘱,每日睡前必练一阵八段锦,加上饮食的调整,并按时地服用蒲老给他开出的这种妙药,身体的毛病,不敢说好了,但至少一段时间,没有往坏的方向发展。

  李淑贤觉得没有孩子的家庭,不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她就和溥仪商量,能否抱养一个小孩,溥仪虽然也喜欢小孩,可是想想自己的身体,没有康复的迹象,抱养孩子的事儿,只有作罢!

  溥仪虽然喝药锻炼,可是不久之后,身体还是出现了异常,不仅血尿不断,肾脏部位也是说不出的难受,经医院检查,确定为一侧肾癌,1965年6月,溥仪住进协和医院后,接受了左侧肾切除手术,可是生癌的肾脏虽然切除,因身体羸弱的缘故,又引发了急性肾衰竭。

  溥仪从协和医院出院后,他还是不顾身体有病,来到东冠英小学,参与了投票选举的工作,尽到了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溥仪去世没遗嘱,只对家人不停说三个字!

  溥仪出院5个月后,又发生了血尿,经协和医院再次检查,认定右侧肾因癌细胞转移,再次出现了癌变的迹象。

  溥仪不仅频发血尿,而且还闹起了尿闭的毛病,排不下尿的痛苦,经常折腾得溥仪死去活来,在中央领导人的过问之下,蒲辅周为其开了一个调整身体的药方,溥仪喝下了中药后,尿闭之症得到了缓解,并为医院用放射性和抗癌制剂治疗他的肾癌,赢得了一定的时间。

  1966年大运动爆发,溥仪作为一个特殊的人物,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他先是被下放到北京低压电器厂劳动,接着又受到了红卫兵的围攻。忐忑不安的溥仪最后只能到派出所寻求保护。连番的折腾,让溥仪的身体等于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当他剩下的右肾充满了癌细胞,几乎停滞工作,引发了尿毒症的时候,溥仪不得不再一次住进了协和医院。

  这时候的协和医院,也是饱受运动的冲击,甚至医院的院名都用红纸盖住,上面写上了“反帝医院”几个大字。溥仪住进了外科5病室的116号病床,溥仪刚住院没有几天,他离婚的前妻李玉琴一路找到了医院,她非得逼着溥仪写一份,她在伪满的皇宫中受压迫的证明材料,否则革命群众,是不会放过她这个曾经的伪满“皇妃”!

溥仪去世没遗嘱,只对家人不停说三个字!

  溥仪重病在身,他本想病好出院再为李玉琴写证明材料,可是却换来了李玉琴对他的一阵“批斗”。而这时协和医院的内外,也贴满了医院包庇牛鬼蛇神的大字报!

  溥仪在协和医院住住出出,尿毒症也越来越重,1967年国庆前夕,溥仪倒在家里的床上,他眼中含泪,望着妻子李淑贤说:“我知道,我的日子不长了,可是我放不下你呀,我不在了,谁来管你呢?……”

  虽然李淑贤一个劲地安慰溥仪,说他的病很快就会好,可是溥仪却只是一个劲地含泪摇头。

  1967年10月4日,溥仪在妻子的搀扶之下,最后一次走进了协和医院的大门,这时,已近秋季,天气转凉,树叶花草也开始渐渐地枯萎变黄,溥仪最后的日子是在尿毒症发作的痛苦中渡过的,溥仪在10月8日那天,还给他的五妹写了一个小纸条:小妹,我感气虚,你来时千万把“紫河车”(胎盘粉)带来,我晚上服用。

  这种用胎盘粉配置的河车丸,就是蒲老特意为溥仪配置的妙药。1967年10月16日黄昏时分,尿毒症折磨着溥仪,溥仪的一张脸因痛苦而变形,他用尽最后的一点力气唿叫道:“河车丸,河车丸!……”


  随后整个人便陷入了昏迷当中。1967年10月17日凌晨2时15分,溥仪病逝。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留下遗言,但从他一个劲地要“河车丸”的举动上看,他知道生命的可贵,并不想死!但这一切,也都徒唿奈何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