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疯狂日本军官竟用武士刀干掉1辆苏军坦克
www.wforum.com | 2015-12-22 19:33:35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疯狂日本军官竟用武士刀干掉1辆苏军坦克

  在诺门坎战役第2阶段,特别是7月3日燃烧瓶之夜,日本步兵使用燃烧瓶摧毁苏军第11坦克旅的77辆坦克之后,苏军也开始有所改进。苏军坦克为了避免遭到日本步兵近距离的疯狂攻击,开始在远距离打圈子,使用坦克炮轰击日军火力点,不再贸然靠近。

  可是问题在于,这么打,苏军也很难占领日军的阵地,只能干耗着。还好,很快,苏军就得到了大量新坦克补充进来,到了8月大反攻时,第11坦克旅又变成了154辆坦克,另外还得到了37辆喷火坦克的支援。另外苏军第6,第9坦克旅也已经开始参战。

  而且苏军开始使用步兵搭载坦克,使用冲锋枪打击那些敢于0距离靠近坦克的日本敢死队。日军也不傻,日军在二战一直是以步机枪射击准确而著称的,步机枪射击精度高,是日本陆军从甲午战争,日俄战争开始到抗战和二战得以横行和进行各种顽抗的看家法宝。

  日军就利用枪法比较好的所谓射手,在200米,甚至是300米外,狙杀那些搭载在坦克上的苏军冲锋枪手,冲锋枪射程近,特别是对于200米开外匍匐在草丛当中的日本步枪兵缺乏杀伤力,敌暗我明,自己手里的枪射程又近,很不好打。当日军射手配合掷弹筒驱散苏军掩护坦克的步兵以后,日军敢死队就要出来爆破坦克了。

疯狂日本军官竟用武士刀干掉1辆苏军坦克

  在这次战斗当中,日军出了一个他们的英雄人物,就是藤田大尉,这个家伙指挥着1门小口径速射炮一直疯狂战斗,后来打光了炮弹,苏军坦克再次冲上来了。他发现有一辆苏军坦克没有盖上炮塔上方的舱门盖。藤田大尉趴在地上,等待苏军坦克靠近,当十几吨的坦克履带碾压着地面冲到他近前时,藤田大尉一下子就窜上坦克爬在炮塔上。

  藤田使用军刀猛的往下扎,一刀炸死了苏军坦克车长,等他再想扎其他人时,被苏军炮手将一条胳膊打成重伤,他也因为这种疯狂的行为获取了一枚日军勋章。(藤田虽然丢掉一条胳膊,只能担任教员,但是却因祸得福,不用再跟着重建的第23师团在1944年登上血腥的菲律宾战役的熔炉里。)

疯狂日本军官竟用武士刀干掉1辆苏军坦克

  疯狂的战斗,还在继续,仅仅是苏军第11坦克旅,从8月20日-8月30日,就有22辆坦克被烧毁,102辆坦克损坏,第6坦克旅也有22辆坦克被烧毁,56辆坦克损坏。

  但是,远东苏军是苏军当中最精锐部队,仅仅20多个师就在莫斯科彻底扭转了整个苏德战争的形势。在诺门坎的可是远东苏军的精锐,整整1个装甲集团军,几万吨炮弹炸弹,指挥官是苏联红军最著名的战神朱可夫。

疯狂日本军官竟用武士刀干掉1辆苏军坦克

  虽然,日军拼命抵抗,但日军第23师团还是在苏军排山倒海的坦克冲击和密集如雨点的炮弹中失败了,只携带了1支反坦克枪和55门小口径反坦克炮的日军,无法阻挡上千辆苏军坦克装甲车的集团冲锋,当日军把燃烧瓶也打光后,失败也就不可避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