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共抗战牺牲不亚正面战场 将军级超300人
www.wforum.com | 2015-09-08 20:31:11  网易军事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抗战牺牲不亚正面战场 将军级超300人

  抗战时期的国民党军总长何应钦写的《八年抗战之经过》,其附录提到国民党军在抗战中牺牲将领共206人。有人据此就说,中共抗日武装才牺牲了1个左权,国共双方抗战牺牲的将领之比是206∶1,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中共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将领不亚于正面战场。

  八路军牺牲团上干部高达669人,其中旅以上干部牺牲102名

  最权威的历史文献数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编审委员会编撰的《八路军·文献》,有个附录卷《八路军·表册》,书中详细记录八路军团以上烈士全部名单,认真数一数,除去病故的人员,便不难得出结论,八路军牺牲团以上干部高达669人,其中旅以上干部牺牲102名。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国民党军阵亡将领206人中,中共承认抗战牺牲的仅有115名,因其余人员是同我敌后战场打摩擦战阵亡,算不得为抗战牺牲。其中,部分将领是由团级干部追赠的,如率八百壮士守四行仓库的谢晋元。

  比如,第129师772团叶成焕团长在长乐村战斗中牺牲。长乐村战斗是八路军在抗战中歼日军最多的一仗,此战一举歼灭日军2200人。如此壮烈牺牲,而且在影响深远的一仗立下如此战功,不论是从我军历史上按他的师政委职务算,还是按国民党军追赠的做法算,叶成焕至少授予少将军衔是没有问题的吧?

  至少,按照国民党的标准,旅级干部授少将是没有问题的,日军的阿部规秀旅长竟然能授到中将军衔。八路军旅以上干部牺牲的达102位,这102人授予少将军衔总是应该的吧!

  据《新四军英烈志》记载,据不完全统计,新四军有350个团以上烈士牺牲,其中旅以上干部牺牲人数有45人。

  另据统计,东北抗联牺牲的军级以上将领有41名、东北抗联牺牲的师旅级将领共计112人,合计牺牲旅以上将领153人;华南抗日游击队牺牲的旅以上干部有2人。

  如此一来,不难得出结论,中共武装在抗战中总共牺牲旅以上干部302人,远高于国民党军牺牲将领人数,这是历史事实!试想,战争年代,中共军队指挥员一直有带头冲锋陷阵的优良传统,战场上牺牲的将领比国民党军多也很容易理解。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516 2015-09-09 13:24:53
共党也越来越没有出息了,和二货国民党比谁死的人多。这种在世界上可能也找不出第2个国家,以自己的军官比别人死得多为荣。笑死人不偿命!!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