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蒋介石内侍爆料:夫人素颜如鬼魅
www.wforum.com | 2015-07-27 00:00:12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不经意地回头一瞥,一个像是鬼魅般的人影,吓了我一大跳,仔细定睛一瞧,才知道是卸下妆的宋美龄。卸下妆的她,脸色泛黄、皮肤粗糙,真和化了妆的她,相差十万八千里。」这是长期担任蒋介石「内侍」的翁元,对于中外人士眼中风华绝代、「永远的第一夫人」宋美龄,曾经留下的「素颜」印象。

  「我们当然不会想到一个平日雍容华贵的贵夫人,在没有化妆品的烘托时,竟会完全判若两人。」由先后任职蒋介石内勤侍卫、贴身侍从副官的翁元口述、王丰记录的《我在蒋介石父子身边四十三年》一书中,不仅写道「宋美龄非常重视身材和容貌的保养,是官邸公开的秘密」,并且披露她的化妆都「自己来」。

  真面目 不轻易示人

  翁元指出,宋美龄化妆不假手他人,「最主要的原因是宋美龄大概不太希望别人见到她的『庐山真面目』」。照顾蒋介石私人生活多年,翁元本人「却没见过几次卸下妆的宋美龄,可见她善于掩饰自己的真面目」。宋美龄尽其所能依赖化妆品,弥补本身容貌上先天的缺点。

  宋美龄对于身材保养更是格外的重视,几乎每天都会用磅秤量体重,只要发觉体重稍微重了些,「她的菜单马上就随之更改,立刻改吃一些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荤的食物;假如,体重在她的标准以内的话,她有时会吃一块牛排。」

  分享糕点 被批小气

  「小气的第一夫人」,也是翁元踢爆的宋美龄「真面目」之一。放在冰箱内几年,已黏成一团快发霉、不能食用的巧克力,宋美龄却以莫大恩宠般的口吻:「这些糖你们拿去吃吧!」

  另外,在翁元记忆中,有几次耶诞节时,宋美龄吩咐由官邸把一些水果蛋糕送给华兴育幼院的小朋友,「这些蛋糕有些都已经放在冰库里边好久了」,甚至还送过去年的耶诞蛋糕。

  「通常她总是把最精致的东西留给自己吃,普通的东西才给育幼院的儿童吃。」翁元表示,官邸有人私下批评,宋美龄实在太小气了些,连好一点的都不舍得拿给孩子们享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