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二战时用数万美军做化武活体试验 按人种分类
www.wforum.com | 2015-06-25 18:41:26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些美军士兵甚至被锁进毒气室进行试验。

  试验对象按人种分类;芥子气液体直接涂抹在皮肤上

  据新华社电 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用数万名美军士兵做化学武器活体试验,并且把试验对象按照人种分类。美国政府承诺给予受害者补偿,但是至今许多老兵表示,这一承诺没有兑现。

  恐怖试验 19岁士兵被锁进毒气室

  二战期间,为防备日军发动毒气战,美军高层制订秘密计划,用大约6万名士兵作试验,以检验美军防毒装备效果以及对毒气对人体伤害程度。美军还制订了至少一项主动发起毒气战的计划。

  美国政府上世纪90年代初承认用美军士兵作试验。不过,美国媒体依据老兵回忆和史料,挖掘出一些不为人知的残酷事实。

  试验主要使用芥子气,一种糜烂性毒剂。试验形式分为三类:直接把芥子气液体涂抹在皮肤上;室内毒气试验;野外模拟毒气战试验。

  查理·卡维尔当年19岁。为换取两周休假,他自愿参加试验,却并不知道试验内容,直到被锁入毒气室。

  毒气室里放着冰块,以增加空气湿度,加强芥子气的效力。大约1小时后,6名自愿者被允许离开毒气室,卡维尔和其他5人继续接受试验。他的皮肤开始发红、起泡。又过了1小时,卡维尔获准离开毒气室,却仍然穿着遭芥子气浸染的军服。

  “门没有把手,你出不去,”卡维尔告诉美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时至今日,他如果进入上锁的房间,就会想起当年的毒气室,继而开始恐惧。

  93岁的老兵罗林斯·爱德华兹回忆道:“就像全身着火,我们开始尖叫,试图闯出去。一些人昏倒了。最后,他们终于打开门,让我们出去。”

  划分人种 试图让有色人种在战场打头阵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调查发现,美军当年按人种划分试验对象,包括非洲裔、日裔。来自加勒比海波多黎各的士兵也被单独划分。

  美国政府拒绝提供档案材料或证实按照人种划分试验对象。加拿大史学家苏珊·史密斯2008年依据解密档案,在一篇文章中提出这一观点,推断美国军方试图研究黑人士兵和来自波多黎各的士兵是否对化武的抵抗力更强,从而在战场上将让他们打头阵,让白人士兵留在后面。

  至于日裔美军士兵,军方认为他们的体质与日军相仿,可以推测毒剂对日军的作用效果。

  “他们说,我们成为试验对象是为观察毒气对黑色皮肤的效果,”黑人老兵爱德华兹回忆道。70多年来,他在毒气试验中受伤的部位仍然会严重脱皮。他把脱落的皮屑收集在一个罐子中,作为佐证,向人们讲述当年的遭遇。

  索赔艰难 老兵寻补偿却一再碰壁

  毒气试验项目解密后,美国退伍军人事业部曾许诺,将寻找大约4000名参加最严酷试验士兵的下落,同时将向受到永久性伤害的士兵提供补偿。

  然而,20多年后,退伍军人事业部仅尝试寻找610人,方式为发送一份电子邮件。按照这一部门的说法,当初的档案记录不全,“没有社会保险号码、没有地址……没办法找到他们”。

  然而,美国公共广播电台仅凭参试人员名单和公共记录,两个月内就找到1200名当年参加试验的老兵。

  超过40名接受采访的老兵或亲属表示,他们多次寻求补偿,却一再碰壁,一些人最终被迫放弃。

  由于是秘密计划,那段经历没有出现在参试军人的正式服役记录中。军方事后也没有给他们提供医疗保障。而且,他们被勒令保守秘密,就医时不能向医生讲述实情,从而难以获得充分治疗。

  退伍军人事业部开列一份清单,如果老兵因毒气试验患清单上的疾病,可以作为求偿的凭据。这一部门还曾经宣布,降低举证标准。但是,受访老兵表示,即使满足了这些要求,退伍军人事业部仍要求他们提供更多信息和证据。

  老兵纳特·舒尔曼在试验中健康受损,于1979年向法庭提起索赔诉讼无果,原因是如果军人因服役受伤,军方可以免于受到起诉。1990年,舒尔曼带领一批老兵公布了他们的遭遇。他于2013年去世。

  88岁的哈里·博林杰因毒气试验患上呼吸疾病和湿疹,也没有获得补偿。他曾奔波4年寻求补偿,最终于1994年放弃。两年后,军方给他发去一份电子邮件,对他参试作出褒奖。但是,博林杰表示,他再也不会去退伍军人事业部在当地的办公室。“我已经厌恶了。(去那里)有什么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掀桌子”了,万科这回真急了
习近平的“以旧换新”,细思恐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掀桌子”了,万科这回真急了
习近平的“以旧换新”,细思恐极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CIA:拿下台湾,习近平决心已定
重大发现 中国科学家揭示“返老还童”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