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组图)秘闻:1966年毛泽东算命后发动文革
www.wforum.com | 2015-03-30 00:59:40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59年8月,毛泽东(站立者)、刘少奇(左2)在庐山中共八届八中全会上。(取自大陆网站)

1966年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毛也戴起红卫兵臂章。(取自大陆网站)

  1966年因「三面红旗」极左路线错误而退居二线的毛泽东到衡山找百岁老道士算命,老毛不仅算自己命,还要道士算刘少奇(国家主席)、林彪(毛原定接班人)的命,不知是否老道士泄露天机,回北京后,毛泽东就掀起十年文革浩劫,倒下的革命老同志何止刘少奇。

  以下是微信「微商秘笈」的毛泽东算命故事。

  1966年的四,五月份,毛泽东在湖南衡山找一个道士算命的故事。

  在上世纪初的南岳衡山,有一位很有名的道士,毛泽东在童年时就知道他。据说这道士能预知未来,当时曾说自己能活120岁,但因「泄露天机」,60岁时双眼就会瞎掉。在道士40多岁时曾游方至韶山(毛老家)一带,毛泽东父亲曾请他给十多岁的毛泽东看相。道士称「令郎将来贵不可言,只是命途多舛,婚姻多变,会累及家中人丁不旺‧‧‧」毛泽东家人曾为道士此话郁闷多时。

  斗转星移,半个多世纪过去了。1966年7月中旬,毛泽东在武汉畅游长江后去长沙,在接见湖南各地领导干部时得知这位衡山道士虽然眼瞎多年,且已有100多岁,但身体仍很健康,遂决定去衡山看他。路上,毛泽东兴致勃勃的对随行的华国锋、汪东兴等人讲起这位道士那时曾说过湖南这个地方在一百年内会出现五个帝王级的人物,毛泽东指着自己说:我应该算一个,刘少奇也应该算一个。还有一个应该是彭德怀,以后还能有谁就不清楚了。

  在相关人员指引下,毛泽东一行人在距老道士茅屋百余米的大树下停住,毛泽东让华、汪等随行人员在此等候,自己只身来到茅屋窗前,先吟一句诗:结庐在仙境,屋里有人应答:贵客到柴门。毛泽东道一声:仙人,打扰了!随即推门入内。汪东兴安排好周边警戒后,担心主席安危,悄悄靠近茅屋窗前,听到主席在用浓重的湖南乡音和老道士交谈,那道士声音宏亮:

  「刘这个字,就是这样了。你用好人的法子对付不了他,你是毛,他是卯金刀,哪里是对手。可是你有你的办法,乱毛如毡,裹土加沙,水浸油滑,也能挡得住他。可是你要在这上面折阳寿的啊。至于那个林,你不必担心。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如果他出头,别人会治他,用不着你动手。你是属羊的,和林没有麻烦。不要被人借刀杀人。可是你这个人,多疑善变,这两件事情都弄不好。此乃天命,也无法更改。你自己看着办吧。」

  汪东兴知道毛泽东来看道士的目的了。他怕主席不高兴,想悄悄地回去。这时,听见毛泽东问:你看我还能活多少年?道士说:过来,让我摸摸天门。汪一阵紧张,怕这时出现万一。道士说:四十年前,我大概就给你算过。

  「你是长寿人,应当好好做学问的。现在晚了,该干什么就去干吧。」毛泽东问:要干的事情很多,我还能安排几年?道士说:这要看自己的作为,看心境,看机会。毛泽东又问:大体上总得有个数字吧?道士说:安排两个五年计划吧。多了就算你赚了。毛泽东问:我是个本乡人,又是异乡人。此去经年,你看我还有机会回家吗?

  道士哈哈大笑,随口给毛唱一首诗:

  小儿出家娘断肠,返乡原是一黄粱。

  公说婆说皆真理,自生自灭无汉唐。

  包公羞居大开封,秦桧喜游小苏杭。

  南岳不是你宿处,不在沙场在大堂。

  毛泽东即兴地说:我也奉和几句,见笑了。

  是人岂不恋故乡,红肉辣椒伴谷粱。

  男儿女儿论孝顺,街前街后说荒唐。

  人说回首即佳境,我无反顾奔天堂。

  阴间阳世墙一道,是福是祸随他娘!

  道士沉吟半晌,说:好诗,好诗。谢谢。毛泽东说:最后一句不和,请仙人谅解。

  道士说:气势到了那地方,就不能管压不押韵了。这就是你的道。强求不得。我倒是觉得这样的诗好。见了性情。毛泽东说:如果仙人不嫌弃,回去后我会将拙诗抄写了寄上。也请您将惠赐的诗寄下。道士说:不敢不敢。我差不多知道你是谁了。我不能和你打交道太多。毛泽东说:那倒不必顾虑。道士说:“我们的气不一样。

  汪东兴怕毛泽东不高兴,先离开了。毛在里边又呆了小半个小时。出来时,他的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十六个字:

  「上山走弦,下山走弓;玉全瓦碎,无动于中」。「你替我找地方保存起来,将来我要验证的」,毛把字条递给汪东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